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個人分享] 我愛 BLING BLING 系列


又到了久久一次的版主個人收藏分享時間,如同各位所見的照片,這不是網站上抓的,而是本人實物收藏!!!!!!!!!!!自從我學會怎麼用信用卡在美國網拍訂東西之後,就開始無腦亂買小時候一直想買, 卻沒有餘力收到的東西,當然這也包括眾多武當家族的專輯作品。

其實對於''現在''的紐澳良唱片廠牌Cash Money唱片公司,我只能用GAY去形容,現在我也頂多叫的出來Baby (a.k.a Birdman)和Lil Wayne兩個元老,之前他們推出的搖滾人我完全沒聽, 也忘了名字,最近更謠傳他們要簽下Soulja Boy這種自殺行為。但事實上,90年代末到2000年初期,這家南岸廠牌的東西我一直都很愛,應該這麼說....我很愛Mannie Fresh的製作以及Hot Boys這四大天王 ,當然也包括Lil Wanye,他當時年紀還小。(更多內容請繼續閱讀)

Cash Money唱片公司一直以來就是要塑造貧民區中的成功者形象 : 年輕又富裕,所以從Juvenile的''400 Degreez'', 到B.G的''Chopper City In The Ghetto'', ''Checkmate'', Big Tymers的''How U Luv That'', ''I Got That Work''這些專輯封面是清一色的俗到爆裝有錢人風格,不過當你看慣No Limit所有爆發戶風格封面,那其實也見怪不怪,我小時候在聽嘻哈饒舌音樂時,覺得這種封面還蠻屌的,在連買了''400 Degreez'', ''I Got That Work'',以及聽過B.G的萬世經典歌[Bling Bling]後,我決定要收藏一下這些東西。

這些專輯中比較特別的兩組是西岸饒舌歌手Mack 10和來自芝加哥的Boo & Gotti,他們都是在Cash Money如日中天時被吸收進去,Mack 10簡單來說就是因為他的Hoo Bangin'經營不善,另外尋找發片平台而進去 (這情形跟早他幾年的Snoop Dogg一樣,跳出Death Row跑去No Limit耍白痴),其實也不難聽,我最愛他和Hot Boys眾的作品就是收在電影原聲帶''Next Friday''裡的[Good Friday]百聽不厭。Boo & Gotti這兩人算是被R Kelly拱進音樂圈的團體,代表作是跨刀R KellyJay-Z合作的[Fiesta]混音樂版本,Boo & Gotti在錢牌發完這張後就消失了,我覺得是很可惜被埋沒的將世濟才。還有一個被簽進去的是美聲歌手TQ,片都還沒發就被解約。

大家會發現裡面少了Lil Wayne的卡特系列三張,因為不想買,真的要買也只有第一部可以看,當時Mannie Fresh還在,還有他跟Baby的[Like Father Like Son]也算是後期作品,已經讓我興趣缺缺。Cash Money大轉變就是在Mannie Fresh, B.G, Juvenile相繼出走,他們幾個完全就是度爛Baby,不過Hot Boys四個人感情仍然是非常好,去年還一度想要重組,而B.G之前還和Mannie Fresh再度合體歌曲[My Hood]。B.G的''True Story''因為已經算希有品,國外叫價換成台幣要一千元,Big Tymers的''How U Luv That''兩張也不便宜,你說他們真的好聽嗎?????其實我覺得也還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我覺得最逼機的就是他們推出的電影''Baller Blocking'',一生中我看過的爛電影可以排到前十名,但是原聲帶卻還蠻好聽的,封閉也很閃亮。

Cash Money推薦曲:
B.G - XTC & Hennesey
B.G - Bling Bling
Juvenile - Back The Azz Up
Juvenile - G Code
Juvenile - Slow Motion
Hot Boys (ft. Baby, E-40) - Baller Blocking
Notorious B.I.G & Diddy (ft. Hotboys) - Hope You Nigga Sleep
 Noreaga (ft. Juvenile, Lil Wayne & Big Tymers) - Play That Shit
Big Tymers - We Can Smoke
Big Tymers - Still Fly
Big Tymers - No Love
Big Tymers - Sunny Day
Mack 10 & Hotboys - Good Friday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