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新聞] 傳奇女創作人Diane Warren 談嘻哈音樂


嘻哈/饒舌音樂的直接毫無掩蔽的歌詞,往往是一些其他音樂創作人所以不恥和批評的地方,不過卻也有些音樂創作人把它試為另類的靈感來源,傳奇女音樂人Diane Warren便是一個這麼好的例子,最近她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透露到自己本身有在接觸嘻哈音樂,甚至在寫歌時還會把饒舌歌詞當作藍圖來構思。

Diane Warren說到: ''我對聽音樂這種事是非常有彈性的,總會去了解現在流行什麼東西,甚至有些嘻哈的元素都會出現在我的作品,把饒舌歌詞融到我所寫的歌詞裡面''Diane Warren在過去其實幫過許多美裔非洲歌手寫過歌,像是Debarge, Monica, Toni Braxton許多名曲都出於她手。

Diane Warren舉例到: ''我幫惠尼休士頓寫的[I Didn’t Know My Own Strength]便是如此,副歌部份就加入了一些嘻哈風格的元素,把它做的非常快,這是故意安排設計的,因為我想知道這個效果用在一般的音樂裡會有什麼感覺,事後聽起來還覺得頗新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