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BANGER] G-Nice & Johnny G - 恭喜恭喜



離2009年農曆新春剩兩個星期的時間,饒舌狂愛之家在這邊先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新年快樂一下,每年這個時候我又要老梗重提,不過這是一個我非常提不膩的東西,基本上如果你有下面我要介紹的這張專輯,或是當初剛推時你就已經聽過,那代表.....................你有一定的年紀XD (我承認我老了)


這張''電子中國年''其實不是一張完全Hip-Hop的專輯,只是當時台灣剛出的時候個人覺得還蠻新鮮的,這張已經有十年歷史,1999年由真言社發行,唯一一首饒舌歌曲是張兆志(a.k.a G-Nice)以及幫MC Hotodg, 大支做過很多歌的製作人Johnny G合作,操刀製作也是Johnny G。裡面打Beat-Box的是當時一位叫黑狗兄(印象中是原住民同胞)的,他大概算是台灣Beat-Box史祖,我上大學那年暑假開始跑派對時看過他好幾次,至於裡面刷碟的是當時很紅的香港饒舌團體LMF當家DJ : DJ Tommy


或許這首帶有old school的中文饒舌歌曲與現在Street Voice上面幾位走紅的製作人作品比較起來,有點算小巫見大巫,不過它可以算是台灣中文饒舌歌曲的先鋒之一,這首歌出來的時候MC Hotdog都還沒出道。由於當時張兆志是MTV電視頻道非常強的一位VJ主持人(註),再加上每個星期六的節目''Party Zone''主持人李大齊(就是大陸名模周迅的造型師男朋友)每週都會介紹非常炫的音樂,[恭喜恭喜]剛出那段時間在MTV是瘋狂主打。即便現在我已經接觸Hip-Hop超過十年,但這首歌我現在都還是會拿出來聽,只要這個部落格還在,每年這個時間我都會拿出來老梗重提


註: 當時MTV電視頻道的VJ主持群除了上面提到的李大齊張兆志,還有豬頭皮老師。前面那位''Party Zone''初代主持人都介紹電音/Lounge類,張兆志的形象就是Hip-Hop的代表,豬頭皮老師的''嗑音樂''以介紹搖滾和另類音樂,基本上光這三個人的節目我就看到不想念書,女VJ群代表則是三位正妹徐曉晰,李倩蓉路嘉怡。


我要讓這首歌遺流萬年 ,本篇照片是本人收藏實品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