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饒愛Oldies] Immature (ft. Shyheim) - Lover's Groove Remix



我承認為了分享這首歌,我一直在想要用什麼名義來貼這支音樂錄影帶,剛好最近又跑回去聽了90'年代節奏藍調,才催生剛剛那篇公告打算開始運行[The 90']系列文,剛好又配我這個星期的網路廣播電台有放到該首歌原曲,那就用這首[Lover's Groove (Remix]打開90'年代懷舊文。

其實在接觸嘻哈音樂十幾年以來,真正開始聽/去了解/研究''節奏藍調''的時候是大學的事,所以當高中時期,我拼命去一般唱片挖寶時,往往都跳過像Jodeci, 112, Joe等這些美聲歌手,更不用說是Immature這幾個打扮怪里怪氣的死小鬼,那時我眼中只有NO LIMIT那種豪氣的閃亮亮打扮,要不就是2pac那種帥氣饒舌歌手的封面才會讓我掏錢出來到櫃臺結帳。

當我了解接觸節奏藍調的美麗後,除了Tony! Toni! Toné!Jodeci這兩團之外,目前還沒有其他團可以打敗Immature在我心中的地位,由其聽到這首[Lover's Groove Remix],這首的原版是收在他們1995年專輯''We Got It''裡面,而且並沒有Shyheim跨刀,混音版本是另外出的單曲裡面,Shyheim的出現讓我愛上這首歌的一大半原因。

當年還是小鬼的Shyheim其實在東岸饒舌音樂圈已經很有知名度,首先在Wu Tang Clan的93'年專輯''Enter The Wu : 36 Chamber''中,有一句話是這麼說到: ''Shyheim....武當家族裡面最年輕的一位'',也就是說那時後他已經被武當九大掌門承認是Wu Family一份子,再來呢他與Big Dadddy Kane, ODB, Jay-Z合唱了[Show And Prove],也算是開拓了早期東岸饒舌音樂的一份子,是個非常兇狠的街頭小鬼,那現在已經是大人的他在幹嘛什麼呢?聽說前一陣子才從監獄被放出來XD



[Lover's Groove Remix]裡Shyheim的饒舌技巧已經趨於成熟,配上Immature三人的美聲,這四位壞男孩做出了這首不可多得的經典。Immature在1997年的專輯則再度找上饒舌歌手合作,與西岸歌手Bizzy Bone合作[Give Up The Ghost]也是讓人難以忘懷的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