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母親節快樂] 十首母親必聽的饒舌歌曲


oops...今天是母親節,各位朋友別忘了跟自己最親愛又辛苦的母親說一聲''母親節快樂'',在黑人文化中,母親的地位其實是非常崇高的(當然前提是得是一位好媽媽),許多饒舌歌手對母親致敬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不過這篇將告訴大家最好聽的十首母親節之歌精選,非常應今天的節日。(沒有音樂錄影帶連結的歌請點歌名直接連到Youtube試聽)

[Saigon - If (My Mommy)] 雖然他很無聊沒事亂打人,唱片事業又不順,但毫無疑問的他的確是個利害的饒舌歌手,在歌詞中總是能透露出情感,這首[If (My Mommy)]是寫給他母親的歌,副歌曲樣了Luther Vandross的[If This World Were Mine]

[Snoop Dogg - I Love My Momma]
他是幫派份子,但是他仍然有顆愛母親不忘本的心,這首超級銷魂的西岸風格歌曲收在專輯''Top Dogg'',是他進入紐澳良廠牌的第二張官方專輯,好險那時候Master P已經幾乎下放權力讓Snoop Dogg自己去監製,否則''Top Dogg''搞不好又是另一張''The Game Is To Be Sold, No To Be Told''的爛專輯。

[Beanie Sigel & Scarface - Mom Praying]
這首一東一南的組合深情歌曲是由Just Blaze操刀製作,很神奇的是Youtube上找不到這首歌的連結,大家自己去Google

[Brand Nubian - Momma]
來自東岸的老團體,Lord Jamar, Sadat XGrand Puba三人都是嘻哈音樂重要指標人物,僅管在忙碌的生活中,他們還是不忘母親的辛苦養育以及諄諄教悔,''或許你現在不喜歡我,但長大後你會感謝我'',我想這是任何一個做母親在教訓子女做錯事時都會說的一句話。

[Talib Kweli - Momma Can You Hear Me]
Talib Kweli的音樂總是能讓歌迷'聽'到他的眼淚從歌中流出來,[Momma Can You Hear Me]是個好例子。這首母親之歌由現在已經變成四不像的Kanye West製作,的確是首好音樂,希望Kanye能有回頭的一天。

[Jay-z - Momma Loves Me] Jay-Z的經典專輯不能不提到''Blueprint'',你可以從裡面聽到許多歌曲都流露出這位大亨的各種情感。這首歌裡面大家可以聽到他從小就沒有父親陪伴下,都是一位堅強的母親把他一手帶大。

[Canibus - I Honor U]
當說到Canibus,第一個印象就是他是個霸氣十足,即興饒舌起來就是要把對方幹掉,音樂也是兇到一個地步,但在同名專輯的主打歌之一[I Honor U]卻是硬中帶軟的特別作品,以說故事方式在敘述自己小時候的生活,另一方面是向母親致敬。Canibus的饒舌還是很硬…..

[Ghostface Killah - All That I Got Is You]

說到媽媽歌,嗯....武當掌門的鬼臉歌這首可是經典中之經典呀,也是收在於96'年發行的經典專輯''Ironman'',同樣是混街頭出身的他讓這首單曲聽起來格外有鐵漢愛耍柔情的感覺,歌曲原版本副歌是女歌手Mary J Blige跨刀,但音樂錄影帶版本的女合聲是武當御用女合聲Tekitha,但不管怎樣都是好聽。

[Kanye West - Hey Mama]
Kanye West對於母親Donda West的愛是全球皆知,之前他母親過逝時,Kanye West直接在演唱會舞台上哽咽落淚,而且對於母親的死也很自責,認為是自己工作太忙而疏於照顧,這件事也影響了他的人生觀。不過這首歌是其母親還在世時所寫的,真的好聽。

[2Pac - Dear Mama]

母親歌最經典的就是PAC哥的[Dear MaMa],沒聽過別說你愛嘻哈(禾斗禾斗),2pac也是從小就沒有父愛的小孩,由黑豹黨出身的母親Afeni Shakur撫養長大,這對母子在嘻哈界也是感情好的出名,僅管自己的兒子已經過逝十幾年,Afeni Shakur現在不斷在將他的傳奇繼續流傳下去,把遺作慢慢發出來,最近也有拍攝2pac自傳電影打算。

4 則留言:

  1. 二哥的介紹第一行打成dead mama了,很嚇人

    回覆刪除
  2. XD....謝謝樓上題醒~已更正..THX .~~:P

    回覆刪除
  3. 同樣母親節
    推一下Nick Cannon - Can I Live

    回覆刪除
  4. 怎麼忘記 顏社潮哥失明的_SORRY MAMA咧~
    喀喀


    By L.B.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