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新聞] 迪拉胖再談蛋堡新專輯


根據之前報導,顏社大老闆迪拉胖再PTT的Hip-Hop板發表了一篇文章談到''收斂水''(請點這裡看相關新聞 ),為了這張2009年最強大的華語饒舌專輯,顏社音樂用盡了最大力量來宣傳,包括在八月到上海和北京演出,造勢手法也比之前推出的''黃金年代EP''以及''The World In Your Hand''王建民致敬專輯做的要大許多。今天早上迪拉胖在度於Hip-Hop板發表了一篇標題叫做''如果我們是一群傻瓜''的文章,談到了[關於小熊]這支音樂錄影帶背後的花絮故事,以下為原文轉貼

洨迪:
來只是想邀請大家 七月二號晚上一起到小河岸幫蛋堡的發片集氣,但是忙碌的, 焦心的一天確讓我又更多感想想說,活動請看連結,願意聽老人發牢騷的請繼續往 下看。

為了蛋堡首場個人演唱會的海報,我們幾個三天內不斷的爭執,好不容易先定案了我的攝影構想之後,先厚著臉皮到音色錄音室和阿蒙老大借了一套爵士鼓,再到阿通伯樂器租 了180公分高的DOUBLE BASS和薩客斯風,動員六名大漢把這些樂器全都搬到地下停車場佈 置成理想中的場景,耗費數個小時在悶熱無比的環境下拍照。只為了一場演唱會所必須呈 現的影像感覺如此大費周章,好像沒有人這麼傻。

7/24號的演唱會,是我這一兩年來不斷拿出來和蛋堡說的理想,讓我們找一群專業爵士樂 手把他的爵士饒舌作品全都重新編曲演繹,我認為這不但是最適合蛋堡的表演方式,碰撞 出來的火花可能遠超過我們能預想的。於是我大膽的把很多獨立樂團視為畏途的場地,可 容納八百人以上的西門紅樓河岸給承租下來,又央請我一路以來的好友,讓所有線上專業 bass手都快失業的鬼王達甯子達老師擔任這次演唱會的音樂總監,在他的堅持和奔走下把呂聖斐周峰毅董舜文等大師級樂手全都延請進這次的表演陣容,連我自己的忍不住期待,到底蛋堡這場靈魂的收斂水-jazz band演唱會能否改變人們對饒舌的刻板印象,接受蛋堡獨樹一格的爵士輕饒舌。為了一場不確定票房的饒舌演出做出這樣破格預算規劃,好 像沒有人這麼傻

蛋堡這次的首支音樂錄影帶,早在半年前就和一路支持相挺的大寶導便著手規劃了。本來十幾萬的hdv拍攝預算在討論中,為了質感我們往上抬升到兩倍預算的電影級數位系統redone來做,開拍前一週,寶哥突然隻身到工作室,非常殷切的告訴我,其實他覺得要能把[關於小熊]這首歌拍出他理想中的狀態,非全用底片來幹不可,必要的時候他願意犧牲他的利潤等等來勸服我。各位知道,全用底片來拍的預算動輒四五十萬,以現在的唱片市場景氣,獨立公司敢自己出錢這樣幹的,肯定是傻瓜中的傻瓜。但是一個可以拍張惠妹, 潘瑋柏A咖明星賺錢的導演,為了自己喜歡的歌,主動要拿自己拍片的利潤來換品質的傢伙,肯定才是是超級大傻瓜。最後兩個大傻瓜決定一起幹了。

一張打破國語專輯行情,賣550元的饒舌專輯讓很多人懷疑我的定價是發了什麼失心瘋,而 那些啥都沒摸著居然願意花550元預購的人肯定也是傻到令人匪夷所思。我說過我願意把這個秘密和所有願意參與預購的死忠歌迷分享,今天的小插曲,當廠商把預購贈品打包送到顏社讓蛋堡簽名,來串門子的朋友包括參劈頑童都親手摸到了設計和質感破表的實體單曲而大呼值得,預購開始將近十天,在沒有任何廣告之下''收斂水''的預購成績都還在競爭激烈的前十名內奮力浮沈,這表示和我們一樣的傻瓜數量相當不能小覷,我相信我們幾個絕對不能也不可能辜負了這群一樣傻的同類,十幾天後當''收斂水''的包裹到手打開的剎那..

我們一起來證明那種獨一無二的快樂是傻瓜專屬的權力, 這是蛋堡, 我和顏社所有工作人員的承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