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新聞] 今日最頭條 : 饒舌狂愛之家家長成為饒舌歌曲題材


為了向已逝的傳奇歌手Michael Jackson致敬,國外許多製作人/DJ都紛紛推出了Mixtape作品,而台灣知名地下嘻哈音樂製作人Dasu (a.k.a DJ Ghetto Child)也將於近期推出致敬Mixtape作品,為此他特地舉辦了一個線上創作比賽,
詳細新聞請看這裡

該活動在前兩天已經截止報名,總共有六組(八個人)參加了比賽,其中最先投稿的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雙人團體: 黑膠唱機,第二組是個人報名的Minstrel。第三組是號稱羅百吉開的店的指定派對MC:MC小開,還有AV女優觀月雛乃特別秀的指定主持人MC (好險不是松島楓) 。最後一組的雙人團體是來自台大嘻哈研究社的現任副社長B-Rhyme, 也是本家族第二副家長,以其友人小歐 (a.k.a Lil' O)合組的團體T.P.G首支比較正式的作品。

投票活動官方網站請點這裡,為了回饋熱情參與的網友們,主辦單位將抽出兩位幸運的朋友到協辦單位Rhyme Wave唱片行挑選自己喜歡的嘻哈音樂專輯,而Milk Crates網站本身抽出五位網友贈送DasuDJ Vicar之前合作的Mixtape作品。請大家踴躍參與投票。

Well…這篇新聞的重點在第五組參者,以No Talent這個化名的神秘人物,在這首歌中他談到了許多台灣嘻哈音樂圈早期的事蹟,更自述與MC Hordog, 張震嶽同台過,其他提到的人物包括參劈的前身O.G.C, 鐵竹堂的王Jason威登, 羊尾, 大支, 布朗 (of 大囍門),還有...........家長本人我= =,參劈團員小個之前開的唱片公司Soul Juice和大計劃也有被提到。這首重點大概就是在自述饒舌音樂夢的路非常不順遂,其中最有趣的第三段這麼唱到: ''這個夢 卻從來不曾朦朧/想要進入顏社卻被打槍/251不會是我的故鄉/算我曾經感到嚮往/我想我也該試著遺忘''

這段歌詞有趣的地方在於'251'這三個字,是淡水的郵遞區號,也是顏社音樂本部在搬到台北市的基地(就是迪拉胖的家....),當初迪拉胖在淡江大學創立摩音社的時候,我們幾個常常耍北爛用'251'三個字自居。 這個照片中身穿Wu Tang衣服的人對於許多台灣饒舌音樂早期的事相當了解,讓我感到非常好奇,但我和所有的嘻哈音樂友人都不知道這個神秘人物到底是誰。

結論: 我又變饒舌題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