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饒愛Oldies] Bone Thugs-N-Harmony - B.N.K



這一次的[The 90']九零年代歌曲單元,我要推薦的東西應該是不少西岸迷或是骨頭迷非常熟悉的歌曲,這首[B.N.K]在我的iPod次數播也很前面,完全就是因為這支音樂錄影帶的影響。該首歌收在他們的第一部精選輯,雖然該團最最最最最最經典代表作品是紀念死去恩師Easy-E的[Tha Crossroads],不過在我心中[B.N.K]才是首選作品,同時表現出團名中的Thugs和Harmony意境

[B.N.K]推出時間在Biggie死後,因為最後一段Lazie Bone就唱到 ''Could they rest in peace / My niggaz sleep / Makaveli, Biggie Smalls & Eazy-E''。這首非常標準幫派饒舌的歌名是Black N*gga Killa三個字的縮寫,第一段是Easy-E的遺作,所以音樂錄影帶中看不到他是很正常。影片風格結合了洛杉磯幫派, 黑手黨, 家族犯罪集團, 謀殺等元素所營造出來,也就是我所提到的Thugs意境,至於Harmony就是指音樂本身囉,現在這個年代的新東西應該很難聽到可以用如此優美音樂來表現幫派饒舌的。

後面四支骨頭的出場順序是Krayzie Bone, Wish Bone, Flesh-N-Bone, Layzie Bone。同樣沒有在音樂錄影帶中出現的Krayzie Bone這首的饒舌算是持平水準: 一慣的快嘴。饒舌部份個人是最喜歡Wish Bone的音調起伏情緒,就算你只是聽著音樂檔,腦中卻能浮現他在音樂錄影帶中的表情。 Layzie Bone呢....他打那位數錢大鈔和拿著一疊美金唱饒舌部份是我看最多次的地方。Eesy-E那很強調語氣的'Born To Kill'這一句讓我聯想到電影''金甲部隊''裡面角色喬可在鋼盔上也有寫這三個字

看了這麼多嘻哈音樂錄影帶,我還是覺得這幾支骨頭在[B.N.K]的西裝打扮最好看,不像有些人硬要穿西裝外套裝高級嘻哈。多學學他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