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專輯] 50 Cent - Before I Self Destruct


西岸製作人Dr Dre操刀製作,好友Eminem跨刀站台背書,2009年值得一聽的東岸饒舌音樂。


藝人: 50 Cent
專輯: Before I Self Destruct
類型: Eastcoast Rap/Hardcore Rap
廠牌: Aftermath
發行時間: 2009
跨刀: Eminem, R Kelly, Ne-Yo
推薦歌曲: [Gangstas Delight]


紐約五角大帝的官方專輯''Before I Self Destruct''終於要在這個月中隆重熱賣上市,如果你是本家族得忠實板友大概已經把這個標題看到爛了,這張專輯從去年底一直延,不知道各位板友原本對它的期待是如何,但就我本人而言一開始似乎是興趣缺缺。

在這邊我先談一下自己對50 Cent音樂的感覺,我對他的欣賞其實僅限於在地下饒舌歌手時期,也就是''Guess Who's Back''之前的東西,當我聽到[Candy Shop]時,第一個直覺是: WUT THE FUCK IS IT???????不過我倒是很欣賞他的生意頭腦以及他音樂之外的東西,從電影/電視到電玩遊戲, 服飾相關產業,甚至還出了書籍分享經商之道,50 Cent確實懂得如何去包裝自己以及娛樂大眾。基於本家族的性質和立場,我一直都會追蹤他的音樂,而當初推出新專輯的第一主打[Baby By Me]讓我耳朵為之一亮,當知道有西岸超級製作人Dr. Dre, 紐約皇后區QB集團的Havoc跟東岸老牌製作人Rocwilder操刀時,引起我莫大興趣。

雖然主打歌[Baby By Me]走的是商業溫柔路線,但專輯風格主要走向仍然是以硬派兇狠為主,就像''The Massacre''一樣。全世界都知道他最會用牛肉來炒新聞跟版面,前陣子最出名就是跟邁阿密大老闆Rick Ross戰的昏天暗地,跟Game的牛肉也很有名,還婊了Young Buck並把他踢出G-Unit,在更之前則是因為專輯互拼關係槓上了嘻哈馬術師Kanye West,[Death To My Enemies]很大膽的直接告訴大家: 自己是惹不起的。曲風黑暗, 大談幫派理論的[Gangstas Delight]其靈感來源是嘻哈經典名曲[Rappers Delight],由Havoc製作,副歌部份取樣了[Rappers Delight]的唱法。

Dr. Dre這次操刀的歌曲有三首,除了上面提到的[Death To My Enemies],第二首是跟底特律歌手Eminem合作的[Psycho],這首Aftermath唱片公司三巨頭組合確實為專輯加分許多,很可惜的是Eminem兩段饒舌的光芒蓋過了50 Cent。另一首[OK, You Are Right]的部份,50 Cent饒舌部份倒參添了變化在裡面,不過音樂部份是三首裡面最普通,沒有明顯特色。

''Before I Self Destruct''能讓我特地推薦寫文的原因在於音樂部份強化的非常徹底,夾雜帶有商業味道的情歌, 幫派饒舌, 強烈純東岸嘻哈的[I Got Swag], [Strong Enough], [Stretch]讓我重覆一聽再聽,最後一首R Kelly加持的[Couldve Been You]銷魂又蝕骨,不枉費他延期將近一年,讓歌迷的苦苦等待,很好奇到時在告示牌會打出如何的成績。

好吧,我承認我偷跑了這張專輯,反正它流出來已經是眾所皆知,但之後我還是會買正版,因為這次專輯相當超值划算,精裝版本除了加送同名電影DVD,還有一片最值得大家收藏的是Run DMC團員Jam Master Jay紀錄片。總之個人是非常強烈推薦這張專輯,同時間發片的歌手大概會被他打到趴地,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