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饒愛Oldies] Murder Squad - Knock On Wood (Remix)



今天九零年代老歌回顧,我要介紹的這首可謂西岸幫派饒舌超經典之作,我知道有部份板友是'超死忠'的西岸/幫派饒舌音樂迷,對[Knock On Wood]自然也不陌生,這首掛名Murder Squad演出的團體算是老西岸幫派饒舌團體South Central Cartel一派,唯一的專輯就是1995年''Murder Squad Nationwide'',而且還是由最後經營失敗的Def Jam西岸分部擔任其發行商,[Knock On Wood]就是收在裡面。

如果比較專輯版本和音樂錄影帶版本,就會發現其實有超過一半地方大不相同,因為音樂錄影帶為混音版本,只收在[Knock On Wood]的黑膠單曲裡面,演唱陣容方面也幾乎大不同。與原版本相同的有HovacSh'killa, Gripsta兩位女大姐頭跟副歌美聲男歌手L.V,不過有重新填詞和錄製。新參與的陣容則有B.G. Knocc Out, Dresta, Jayo FelonyYoung Murder Squad,他們的加入增添了整首歌詞在饒舌上的豐富變化,比原版的枯燥平淡饒舌悅耳許多,背景音樂部份則是一樣,它的淒涼配上內容和歌詞真實反映出洛杉磯中南區貧民小孩的悲歌。

影片呈現方式以故事敘述穿插進行,就是說兩個兄弟從小就被帶壞走入街頭幫派生活,長大變成拿著槍到處幹壞事,最後是弟弟掛了躺在棺材,長大後的哥哥由L.V扮演詮釋。裡面有一幕是郵差被搶的戲碼其實是有含義的,郵差這個職業所代表的是正面訊息,一個努力工作上進的標誌,這點在電影''Don't Be A Menace''(中譯: 笑槍走火)曾被拿來當做諷刺劇情。這支音樂錄影帶裡上進工作被搶的郵差和從小走入幫派的兩兄弟身世背景行成強烈對比。

這幾組藝人裡面,我個人最愛的饒舌橋段是Sh'killa(比較瘦的)跟Gripsta(臉比較圓的),原因無他,純粹覺得這兩位大姐饒的很有態度(我覺得我被Gripsta灌一拳會飛出去)要說到真正展現出饒舌功能那就是Jayo Felony那段彈舌,至於最前面兩個是Murder Squad的少年組: Young Murder Squad團員,又名Evil Side,去年South Central Cartel推出的新專輯裡Evil Side還有出現兩首。

這支音樂錄影帶與South Central Cartel本團音樂錄影帶的風格大同小異,全都是在洛杉磯中南區拍攝,然後都很淒涼的想要表達什麼東西,大家可以到Youtube上搜尋。不過說到Murder Squad我很推薦[No Peace]這首,因為另一個幫派女饒舌歌手 Bo$$(嘻哈版蔡琴) 那段時在屌到翻掉。Ice-T有亂入一段。



Young Murder Squad的[How We Living]不論在我的ipod或是心目中都有很前面的位置,以前做網路電台有事沒事就一定要放一下。



後記: 如果要算S.C.C這個集團有幾張音樂專輯,廣義來說大概快四十張,他們也是繼N.W.A之後,在90年代中期將西岸幫派饒舌音樂發揮到最極致的團體,僅管不被主流市場所接納,但卻是西岸音樂歌迷最推崇的樂團。最後我比較好奇.......L.V這位美聲小胖到底跑去了=..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