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專輯] Han-Kun (of 湘南乃風) - Voice Magician


這張專輯其實沒有很新,已經是將近兩年前舊作,但近幾天才入手,在介紹之前我要譴責一下我的朋友迪拉胖,自從他還在念大學某一年去日本回來帶了Fire Ball湘南乃風第一張專輯後,我就開始墮入日本雷鬼的深淵瘋狂灑錢,我現在對於日本雷鬼喜好遠超過日本嘻哈/饒舌,好幾張都是親戚朋友去日本時拖他們帶回來,日本的原版CD實在貴到靠背,像我昨天拿了朋友從京都帶回來的Life Style Records精選混音Mixtape(今年三底發的)就要快一千台幣,這個月初我表妹幫忙帶的Life Style Records合輯第三輯雖然有打折,但也要靠背的800多。

藝人: Han-Kun (of 湘南乃風)
專輯名稱: Voice Magician
曲風: Japan Reggae/Pop/Dance Hall/Slow Jam Chill
廠牌: TOY'S FACTORY Inc
發行時間: 2008
跨刀: N/A
推薦歌曲: [Jamaica]

只要提到日本雷鬼,除了Fire Ball,我相信很多老板友也都看到我常提到湘南乃風這個團體,這兩團的組織架構極為相似,都是四人然後其中一個擔任全美聲/合聲角色,而湘南乃風的美聲團員就是本偏主角Han-Kun,被喻為''聲音魔術師''封號,也就是他這張首張官方大碟名稱的由來。目前發行過四張官方專輯的湘南乃風是日本雷鬼音樂團體打入流行市場最成功的例子,因為他們上過數次的Music Station以及日本樂壇年度盛事紅白大對抗,中後期不少東西都融合悅耳讓人接受高的流行元素。團員中最顯眼的應該是電棒燙頭一臉死黑道樣子的若旦那,唱腔直逼Mystikal,再來就是Han-Kun。雖然我比較愛Fire Ball的美聲Chris,但不可否認的是,聲音特質高亢宏亮的Han-Kun在唱功技巧上略勝一籌(但Chris長的比較帥..>//<),flow變化比較多,由其在[極東のCHAMPION]裡面那段讓我非常驚喜。

湘南乃風也是在日本革新雷鬼音樂重要團體,若要說Fire Ball是柔派的改革代表,那他們就是硬派代表,甚至加入了搖滾元素。Han-Kun的唱法並不像傳統的美聲雷鬼音樂(ex : Marley家族),我反而要用 ''雷鬼版本的Big Ron'' 來形容,用自有特色聲音加入雷鬼唱法flow和雷鬼音色的曲,搭配著流行,因此這張'' Voice Magician''較容易被一般人接受。至於我來說明一下為什麼那麼久才買這張專輯,因為它的初迴限定版做成精裝書本小冊子設計非常吸引我,不過原定價要1900台幣上下讓我退怯,雖然有出一般價錢普通版本,但我個人對偶像的初迴限定版難以抗拒 (台北的家還放一把湘南乃風的扇子,迪拉胖贈送),最後發現大陸網拍有賣,而且全新便宜到靠背(不到一百五十台幣),所以.....故事就是這樣,貪小菜市場心態.....禾斗禾斗。


要說專輯中的音樂比較正統的雷鬼,應該只有[Raggae Man], 兩分多鐘的主打歌[Hotter Than Hot],和以雷鬼音樂發源地牙買加為主題的[Jamaica],也是整張專輯專輯我最愛的一首。Han-Kun為了錄製這張個人處女作遠赴牙買加,而這首歌寫下了他在這個國家所看到的一切東西,描繪他所看到的街景, 人民,有一句更提到貧富差距社會現象,而在許多雷鬼音樂之鄉的音樂家加持下,''Voice Magician''可說是一張近為百分百完美的作品。[Hotter Than Hot]音樂錄影帶融合日本戰國時代武士風格/歌姬來呈現,裡面的丁字褲女武士的BOOTY SHAKE實在很屌..哈哈哈哈 (請看下方影片)



湘南乃風轉為流行的開始從第三張專輯的單曲[霸王樹], [純戀歌]以及下一張[睡蓮花], [戀時雨]都是我很愛的主打作品,Han-Kun這張的流行風味就跟這四首差不多,包括我第二推薦歌曲[Journey]以及[それでいいんだ], [Trust Me], [For You]等都是。專輯表面上都是他一支獨秀,但實際上參與獻唱合作的人是不少,像牙買加當地的雷鬼女藝人Aisha Davis參與了六首歌曲合音,Sonja Smith配唱了兩首,[Trust Me]則有已發片日本女歌手Can’no合作演出。專輯所有主導編曲都是Han-Kun一手包辦,再找日本國內和牙買加樂手以真人演奏來完成。

這張專輯事介紹的有點晚,但好音樂是歷久彌新沒有年代的限制,我入手之後就馬上把歌轉出來丟到iPod,然後用塑膠套把專輯包回去當成收藏貢品擺設 (結果我還是有買它的一般專輯版本)。雖然我很不想貼出來,但大家用google大神還是找的到這張專輯的不肖連結 : Voice Magician完整下載試聽。最後我還要推薦另一首歌[侍],有融合日本民俗樂器的音色。以下是專輯開封文/內頁和....湘南乃風CD全收藏(除了今年剛發的''ガチ桜'',''純戀歌'''不知道丟到哪去了....Q.Q)

*期待若旦那一天會出個人專輯呀!!!!!!!!!!!!!!!!!!!!

1 則留言:

  1. 好像湘南乃風在台灣比較紅耶
    因為很MAN的情歌實在不錯聽
    不知道版大聽過九州男嗎
    個人推薦第一張專輯HB的[六十億分之一]
    「1/6000000000 feat.C&K」
    雖然已是2008年8月的專輯了
    現在回味還是不錯滴
    不過第二章"圓圈R" (中文青菜翻,勿見怪) 也推出了說^^
    路過分享
    請笑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