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新聞] 大支日本地震歌曲,台灣白目鄉民直稱炒新聞


日本大地震引發的國際新聞深植全世界人心,其中亞洲地區中與日本關係最好的台灣更是不斷報導此事,除了日本境內音樂人號召發起為這次的地震創作,替未來公益活動鋪路,素以國際, 政治主題為即興創作題材的本土饒舌歌手大支也第一時間在網路上發表歌曲,其內容前半段在描述這次日本的頑強以及過去台灣921地震和日本的合作,後半段則描述日本事發後,許多大陸網友鄉民嘴臭日本活該之類的不當言語 (題外話 : 我公司身邊一堆阿陸仔真的是......馬的良心被狗啃)

這首歌曲放到Youtube網站短短三天就有十九萬流覽人次,為了讓日本人了解大支想要傳達的訊息,更特地附上日本翻譯歌詞,引起許多日本網友們熱烈回應,當然後半段的爭議歌詞也讓部份大陸網友留下砲轟評論。諷刺的是,這首歌曲在學術網路PTT的八卦板似乎大部份都給予負面評價,不少人指出大支想紅想炒新聞才藉由這次日本地震事件推出網路歌曲,而之前大支被外界冠上炒新聞的風波分別就是侯佩岑處女事件以及歌中引用了方文山來做諷刺。

對於網友的不善回應,大支在自己的FACEBOOK上寫到: ''幹!!!煩死了!!!!每次寫歌講時事就有人說我吵新聞,啊我是不能寫歌關心日本朋友喔,我就唱饒舌歌的我不寫歌難道寫詩啊''

歌曲試聽網址點此進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