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新聞] 2pac歌曲被封為國家經典名曲


西岸已逝饒舌歌手2pac的傳奇事蹟再添一件,收錄在他的白金專輯''Me Against The Wordl''裡的經典名曲[Dear Mama]日前被封為美國國會圖書館的國家經典歌曲名號。目前被冠上該封號的二十五首歌曲都是被公認極具歷史意義, 有文化代表性和影響力,這些歌曲還包括Howlin' Wolf的[Smokestack Lightning]以及Patti Smith於1959年推出的單曲[Horses],描述著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所存在的各種社會問題現象。


[Dear Mama]這首歌是獻給其母親Afeni Shakur,一個獨自撫養他長大的女強人,歌詞 ''就算妳是個喜歡吸毒的母親,但在我心中你仍然是個黑色皇后''更是經典之句。這首單曲在當年推出後馬上被評2pac的最佳作品之一,美國國會圖書館認為它不單單只是2pac在對其母親做致敬,而且還道出了母權在黑人家庭社會中的地位, 重要性和貧民文化象徵

對於自己的兒子作品入選如此的高榮耀,Afeni Shakur說到: ''我深深的被感動到了,他們可以選擇任何一首歌曲,但我很榮幸的覺得[Dear Mama]一枝獨秀的入選,它所說不單單只是我,而是所有遇到這種情況的媽媽們,世上有幾百萬跟我相同的經歷,2pac在告訴大家我們所遇到的困境,他永遠是我們的英雄''

去年十二月,2pac的[Change]被選為梵蒂岡羅馬教廷的御用歌曲之一 (新聞請看此),另外Afeni去年九月把2pac的手寫歌詞稿正本捐給了亞特蘭大大學中心的伍德拉伕圖書館,做為歷史文憲和研究教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