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饒愛Oldies] NDG - Game And The Player


之前有板友在旁邊小板留言希望我能介紹一些很屌又不知名的老東岸,剛好這幾天沒有很多有趣新聞,想說[饒愛Oldies]老歌分享單元又很久沒貼了,就來推一下我手邊有的這張90年代聖品專輯: NDG唯一的官方專輯''Game And The Player'',1994年IEP唱片公司發行。至於這張專輯我是怎麼入手的嘞.....三年前還在上海一代工作時都會跑去一個專賣唱片/影碟/DVD/黑膠的物流商廠挖寶,然後我在一個完全只賣日本拔臘歌的攤位翻到它,其實我那時並不認識這個團,看到封面一個綁頭斤一個戴毛帽的黑人, 專輯名稱又很STREET,再加上全新沒拆封又只要二十塊人民幣,我的直覺就是 : ''幹!!!這張一定是很屌的RAP專輯'',就這樣給它買單。最後事實證明我的第六感直覺相當正確。(此圖為家長擁有的實物拍攝,更多介紹請繼續閱讀)

NDG的全名是No Description Given的雙人組合,兩位團員分別化名為GamePlayer,也就是這張專輯的名字。基本上這整張專輯的風格就是.....黑暗/陰沉/貝斯重到靠背的九零年代紐約老東岸風格,當時這種東西在紐約非常流行,舉個例子更具代表性的就是Das Efx, Millkbone, Ill Al Skratch, Jamal (我的愛.>q<),我會說這種風格為當代的''紐約Underground Hip-Hop'',即便是現在我都還很愛這種風格的饒舌,反倒是如果比較新接觸嘻哈音樂的人對於這種紐約老派風的感覺應該就是 : ''幹!!!這殺洨!!那麼沉!!放這個在夜店沒辦法找妹跳貼舞''

NDG到底Underground到什麼程度呢,就是翻開內頁研究了一下裡面的製作人之類的,他奶奶的竟然通通不認識,不過Youtube還是找的到主打歌[Game And The Player]的中高品質音樂錄影帶,說真的這種很老梗的街頭音樂錄影帶風格我超愛,沒什麼砸重金場景, 一群黑人在yoyoyo比來比去, 拍一下路邊沒有很正的馬子, 房子街景隨便拍一拍剪進去...之類的,感覺無聊但看了就是很爽,個人最愛的就像是Smif-N-Wessun的[Bucktown]。以下是[Game And The Player]音樂錄影帶。



分享...沒有,大家自己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