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饒愛Oldies] Smif-N-Wessun - Bucktown



YAYA!!很久沒有OLDIES一下了,離下班時間還有五十分鐘我就發篇''饒愛Oldies''老歌回億。如果你們很喜歡東岸饒舌音樂,由其又接觸過九零年代黃金時期的東西,一定知道Duck Down這個重要推手廠牌,以及其中的元老團體Smif-N-Wessun,至今這個由TekSteele組成的雙人團體仍然是該公司下面藝人。


講起Duck Down,近幾年他們的擴張相當驚人,本家族都有報導過,從B-Real, Kidz In The Hall, DJ Revolution, KRS-1, Marc Polo, Pharoah Monch都是在成名後被才被挖進去,也出了很多好音樂,加上而最早的幾個元老Boot Camp Click軍團,至少有上千條歌曲,但是如果要問我哪一首是Duck Dowb經典絕學,我會毫無遺問的說 : Smif-N-Wessun這首[Bucktown],它在我壞掉的那台Ipod Nano 2大的播放次數超過400遍,標準的九零年代Underground饒舌音樂,至於有多屌...請自己打開上面的youtube音樂錄影帶,套一句我在上一篇饒舌Oldies所說的 : ''沒什麼砸重金場景, 一群黑人在yoyoyo比來比去, 拍一下路邊沒有很正的馬子, 房子街景隨便拍一拍剪進去''這種音樂錄影帶才是王道!!!

大家一定聽過取樣電玩超級瑪力的饒舌歌手[Super Brooklyn],其創作的就是Smif-N-Wessun,只不過他們用的團名叫Cocoa Brovaz來發表,他們改了一段時間的名字是因為當年被一家軍火製槍工廠Smith & Wesson控告抄襲團名,而根據我的好友小個 (of 參劈)當年告訴我,這家武器製造商是專門製造AK-47的大宗廠。[Bucktown]除了為饒舌音樂史上的公認經典作,其收錄專輯''Da Shinin''也是公認經典專輯,為當時Duck Down高峰期代表產品。話說這也是我唱片收藏裡面其中有正版CD跟黑膠都買的之一。

之前Luxy有段時間很威猛的經常請外國DJ音樂做演出,像是DJ Jazzy JeffDJ Premier都有來過,我每次都很希望他們會在歌單中排到這首[Bucktown],果不奇然的就在Premier第二次來的時候他真的有放,只不過他很靠背...............只放了前奏當做一小個過門,害我正要開口跟著唱副歌歌詞時就沒了!!!!!!!!!今年是他們創牌十五週年出了一堆,而我的荷包也傷了不小,最近一計他們跟LRG聯名帽T...以成遺憾。(我實在很愛Steele的flow.....)

1 則留言:

  1. 推Bucktown!我的ipod裡這首播放次數也是超多XD
    說到前奏就想到D&D Allstars的1,2 pass it裡面smif n wessun出來的時候這前奏也有被cue進去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