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老學校不死] #2 : Pharcyde - Pandemonium / Nas - One On One


Hip-Hop音樂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當你在專心深入研究某個範圍的東西時,你會無意間挖到自己從來不知道然後又覺得''幹!!這怎麼可能''發生的驚豔事物,由其是當你在DIGGING音樂這個部份時,這幾天發生在我身上的便是這次老學校不死單元所要介紹的東西,沒錯..就是''STREET FIGHTER''!!!!!大家熟知的''快打炫風''這個名詞。雖然這段時間介紹的電影原聲帶都是我2008年時所寫,不過這張''快打炫風''電影原聲帶是我這幾天才發現到和入手,身為一個小學,國中時期常在電玩店流連忘返的七年級生,''快打炫風''二代可是很重要的童年。

''快打炫風''的火紅程度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那時後也有漫畫改編,但最屌的應該就是王晶在1993年的惡搞版電影''超級學校霸王'',匯集香港演藝圈群巨星龐大演出陣容,雖然郭富城只出現了一下下XD。而喜歡翻拍電影的美國好萊烏在1994年則比較認真的推出了''快打炫風''電影版本,大家比較熟悉的最初二代原創角色凱爾, , Ken, 怪獸布蘭卡, 春麗, 大魔頭將軍拜森本田, 桑吉爾夫..等等都有出現,而在''超級快打炫風 II''裡出現的新角色Dee Jay, 來自墨西哥以摔技為主的霍克和英國小妞Cammy皆在電影裡有出現(似乎沒有豪鬼..../__\)。下面這張是我翻拍了一下CD內頁的角色一覽


接下來就要進入重點了,這張電影原聲帶..''完全的Hip-Hop''!!!!,而且收錄的歌曲全是當時最新創作, 特地為該電影所寫,與電影名稱一樣的主題曲是西岸饒舌歌手Ice Cube創作,呼應快打炫風一對一格鬥精神便由紐約皇后區歌手Nas所唱的[One On One],算是個人第二推薦曲,第一推薦曲我個人比較頃向來自西海岸的Pharcyde唱的[Pandemonium]。至於其他收錄的藝人LL Cool J, The B.U.M.S, Paris, Craig Mack, Public Enemy, Ahmad..等都是在九零年代饒舌音樂圈很有貢獻的,唯最後一首恰克與飛鳥的[Somthing There]是搖滾歌。在這邊就特地分享一下NasPharcyde吧。附帶一提,最新一代的''快打炫風 4''的其中一個電玩主題曲是超級製作人Just Blaze操刀唷。

下載: Pharcyde - Pandemonium / Nas - One On 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