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Life Style] 日本東京音樂行


很久沒動筆寫這個部落格啦, 這次心血來潮是因為這次日本東京行, 意外的買了不少的好音樂的, 我身邊其實很多愛買唱片的朋友都會去日本幾家有名的唱片行Diggin掃黑膠, 但因為本身並沒有在做音樂, 也不是那麼瘋狂的黑膠收集家, 所以那種美國老歌或是黑膠唱片並不是我這次去買音樂主要項目也沒那麼的有興趣, 而是以日本當地的Underground Hip-Hop和雷鬼為主, 果不其然的....收獲很多, 而且相當意外.

[潮店篇]
其實我這次去想要血拼的其中一樣東西是日本雷鬼音樂廠牌Mighty Crown體系的Nine Rulaz, 不過我唯一找的店家所有的品項不多, 而且貴到靠背, 一件要2000台幣, 所以我只買了三件日本當地的牌子, 其中一件事Nine Rulaz跟Bounty Hunter的聯名, 另外一件我看中的完全是因為買衣服送雷鬼Mixtpae...另外一張是當時店家放的日本當地DJ自混的作品, 才380台幣, 就買回聽聽看.

這家座落於表參道名為A-1的Street Wear Shop還不錯, T-Shirt主要產品以雷鬼品牌為主, 還包括Irie Life這個我一直也很想收的日本自創牌, 但一件要2500台幣, 我直接放棄, 另一項產品就是球鞋, 還有不少日本地下DJ出的作品.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再去東京, 這家店會是我再去的地方. 這家店唯一缺點就是店員跟台灣一些潮店電員一樣一臉大便屌樣, 信用卡拿出來就笑呵呵的跟你阿哩阿斗.


[HMV篇]
我這次去的兩家HMV分別是池袋店 (在池袋西口公園附近Lumine百貨五樓)和新宿店 (新宿地鐵站的Lumine百貨六樓). HMV的CD其實就種類不多, 以日本Hip-Hop/雷鬼分類而言, 主要賣的還是新品或是一些比較紅的歌手, 或大公司發行的東西. 但最主要還是價格對台灣人來說太貴, 專輯至少都800台幣以上. 這次在HMV部分我買的雷鬼專輯除了笑連隊這個白癡雷鬼團外是舊的, 其他幾張都是這個一個多月的新品.


Shadow Shogun是Mighty Crown體系跳出來發的全新實驗性作品, 非常的Dub風, 跟他們這一兩年發行的偏流行音樂風格相差甚遠, 尤其是Fire Ball部分, 讓我相當滿意. 另外兩張雷鬼女聲分別是Chan MikaLikkle May. 後者我還沒細聽. Chan Mika我今天一回台灣就開始瘋狂播放, 當時在店內試廳時, 第一首直接先轉到有鎮作Dopeness這位Libra體系出來的饒舌歌手跨刀的[STAY STRONG], 然後就納入結帳名單, 連跟我同行不聽雷鬼的女性友人都說這張很好聽. 另一張是Mixtape ''Dancing Mood'', 收錄了雷鬼風格的日本音樂歌曲.


在這買的嘻哈專輯都是奇奇怪怪一般人都不太聽的東西, 上面這張照片很蓮花造型的專輯是降神(團員有一位台灣人賴正堂宋岳庭的表弟) 這個專做抽象饒舌的團體成員志人發的新品, 真的是抽到不能再抽, 不抽聽不下的那種. 剛好最近我的愛團MSC團員 (a.k.a Kan)與DJ琥珀合作專輯''Murdaration'', 看到漢的東西我也是聽都不用聽直接打包回去. 其他購入的空也MC - ''独走''跟幽霊たち - Moe & Ghosts都是不太正常的音樂. Rumi, 鬼一家這三張都是舊專輯. 附帶一提....Tha Blue Herb 新專輯是一定要的!!!!


其他部分是Blast雜誌今年五月出的日本Hip-Hop專輯年鑑, 從1995年到2007年發過的350張日本饒舌專輯, 從老屁股Buddha Brand, You The Rock, Zeebra 到西岸的DS455之類的, 或是很地下的妄走族, MSC應有盡有. DVD買了妄走族團員般若今年在澀谷公會堂的現場演唱會.


[Disk Union新宿店篇]
這家店是完全賽到, 最後一天要去機場前, 我和同行友人決定去新宿車站附近覓食, 結果逛一逛我發現這間唱片行, 吃完飯後就去看了一下, 結果這一下就是一個半小時, 而且我還嫌不夠. 後來我google了一下, 它似乎有好幾家分店, 新宿這家的地下一樓是Soul/Blues館,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你想挖老唱片, 在這邊可以買到你脫褲子賣屁股當牛郎做妓女. 三樓本館主營國外, 日本嘻哈/雷鬼/節奏藍調跟電子音樂, 項目有黑膠, 新品CD, 二手CD, 雜誌, 各種素人DJ的Mixtape, 少數的DVD. 不過這些東西也真的夠一個真正喜歡音樂的人逛個一下午是沒問題.


由於我這次主攻日本部分, 直接就在日本二手分櫃挖東西, 不過好死不死我看到該店在做特別活動''G-Luv'', 一整櫃全都是美國西岸幫派饒舌專輯, 最得意是買到OFTB這個Death Row一派的團體在1992年推出的''Straight Up Watts'', 這對許多老西岸迷來說可是聖品呀!!!重點是這張我只花了不到四百台幣. 其他三張我就是亂買了, 想要完全攻破這一櫃買到好專輯就真的要靠自己對西岸了解的程度了, 因為商品太多琳琅滿目, 我承認我沒看完, 看到第四排我就直接放棄.

附帶一提, 照片這位不小心被我拍的日本西哈弟, 頭戴NY帽, 耳袋beat by dre的耳塞式耳機, 下著寬褲加Tiberland靴子, 結果我看到他手上拿了AZ的''A.W.O.L''黑膠, 還有Nas新專輯跟Little Brothers的CD.


不才家長雖然從二十歲開始就開始接觸日本Hip-Hop, 不過由於語言障礙, 其實自認對這塊還是沒有研究得很深 (比起Wu Tang來說), 不過面對整櫃幾百片的專輯我至少還是能知道百分之八十以上, 畢竟在家珍藏的日本Hip-Hop CD也有三四百片. 這次必較讓我興奮竟然找到DJ Baku還沒走紅前的發過的三張Bootlet Mixtpae, 雖然我在大學就已經抓過了, 也聽到爛了, 但能收到實品讓我興奮不已, 重點是一張才三百多台幣, 而且保留原裝內頁和小贈品, 就是說買到完整套裝專輯啦. 另外MSC則是收到''帝都崩壞'', ''宿ノ斜塔'', 團員單飛專輯只有O2的, TabooPrimal全沒有. 我事後才想到我竟然沒問妄走族的東西. 殘念......

附帶一提, 如果要找東西, 其實可以直接問店員, 他門都相當專業, 我有好幾張就事口頭問出來, 因為它門很多東西都不會放在架上, 而是放在抽屜, 裡面超多好東西.


雖然我對Shing02還好, 我也沒在這買他的專輯, 不過我倒是收了兩張有關他的專輯: ''Ashes To Honey''合輯和他的廠牌Mary Joe旗下一個DJ在2005年的專輯 (我不會打日文==自己看圖). 然後我很後悔沒有多買ㄧ點, 畢竟一年難得來一次. 算了..........==

這家店另外一個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裡面也有很多超屌的素人DJ Mixtape CD, 而且多到你不知從何下手, 最近他門主打的是DJ Kiyo的東西, 還是那種水藍底燒片, 整個西哈, 但我在這家店買的素人作品是一個叫DJ Yogurt發的雙碟作品, 以House / Lounge曲風為主, 當時店內在放覺得很好聽. 很ㄎㄧㄤ


這本Hip Hop CD Want List 是店內免費索取的刊物, 裡面有列出許多店內有的CD產品, 簡單來說就是一本購物指南啦!!!雖然感覺我近期不會去了, 不過還是拿了一本回家做紀念. 下面是一些我這次收的日本西哈專輯. 查理布朗超可愛的..XD......

2 則留言:

  1. 家長終於po文了....等好久啦...

    fxxk~~~

    回覆刪除
  2. 等好久+1!!!!!!!!!!!每天還是會回來晃晃!!家長有空也多回來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