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我的典藏] 台大嘻研社第一代社服


其實他們也就只有出過那麼一件社服,話說台灣大學的嘻哈文化研究社是全台大專院校首創之先驅,創辦人就是台北饒舌團體參劈的團員林浩立,憑藉著他一股熱血和他學長蘇同學一起搞了這個社團,雖然當時人不多,不過卻聚集了不少當時非常小眾的嘻哈音樂愛好人士,依希記得是那時候跟老莫漸漸變熟。至於參劈的前身O.G.C就是發源於這個地方。現任的台大嘻哈文化研究社社長是位相當有衝勁的熱血小妞,副社長則是整天跟我在MSN上面禾斗禾斗的....嗯....高中學弟(化名B-Rhyme),副家長宅趙之前還偷偷跑去講課引起熱烈回響。

這件衣服的設計應該是出自林浩立,至於為什麼他要用孔子(還是孟子??)的圖我也不太清楚,大概是他想把這個文化融入我大中華的博大精深學術層面裡。因為我們小時候都不懂事,所以當初在組團時候很自以為的取名Original Gangstas Club,結果一位當時聽老墨/chicano很多的前輩(化名Mr. Hommieluv,曾經組過團體C.K Rider)對這個團名相當有意見,團長林公浩立索性就改名為Original Gameplayer Click(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件衣服拿回家後我是沒什麼在穿啦,不過當居家睡衣頗舒適,質料還算不錯,這件衣服背後的故事可說是台灣早期地下饒舌音樂的一種象徵,嗯...也是我這個老人的大學回憶之一。

衣服前面就很簡單的O.G.C三個字
衣服背面
Hip-Hop/MC/Rap Music
大家可以去翻教科書,這副畫裡面的確是有張小桌子,於是林大師把他翻玩成唱盤,我覺得這是整張翻玩圖的精隨所在
Graffir/Break Dance/DJ

更多的典藏小品系列...COMIN' SO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