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饒愛Oldies] No Limit 軍團 - Make'em Say UGH



話說前陣子副家長趙自從開始錄個人專輯的東西之後就很少上來貼文,所以他專門負責的90年代系列也擺爛了一下,我就來代勞一篇,其實這首歌曲是我跟老趙聊天重要的共同話題之一,要說它很好聽嘛.....................其實也不好會,只能說拜音樂錄影帶超智障內容所賜,也是[Make'em Say UGH]當年大紅的主要因素。

如果有看過舊家族介紹過No Limit唱片公司的詳細文章就會知道這個紐澳良大廠牌和其創辦人Master P是如果在美國南岸饒舌音樂圈橫著走,在九零年代中,初兩期的紐澳良完全就是他們的天下,當然也打入了主流市場,Master P就是那時候成為嘻哈巨子,買下了一間擁有自己的湖的超大豪宅。雖然推出了不少經典專輯,但接近九零年代末期後,老闆Master P想要擴大版圖而讓公司經營方向流於商業,瘋狂簽下藝人歌手卻不去仔細判斷他們的實力,瘋狂推出唱片卻不注重品質,還搞了電影, 玩具, 衣服, 鞋子, 色情電話等副業,這是No Limit唱片公司走下坡的開始。

收錄這首[Make'em Say UGH]的專輯''Ghetto D''是Master P最後一張公認的好專輯,發行於1997年,這之後的東西完全就是爛到一個境界,包括與兩位弟弟合組的TRU最後一張專輯''Da Crime Family''也在市場上大敗,但我承認我有買。這首[Make'em Say UGH]自然成為No Limit唱片公司的最後絕響,不過也是該公司歌手日後大規模互相跨刀助陣模式在做音樂的基礎,也就是說你買了其中一位旗下歌手專輯,就等於買了一張No Limit唱片公司的合輯。

[TRU - Hoody Hoo]


[Make'em Say UGH]還有一個紀錄就是創下當年MTV電視頻道舉辦的'音樂錄影帶砸錢排行榜'的前十名之一作品,為什麼會那麼貴呢,除了裡面臨時演員, 金光閃閃的籃球場地之類的費用,最屌的就是那台鍍金坦克造價要七十萬美元,不過那年排行榜輸給了Diddy的[Victory]音樂錄影帶是因為Diddy那對鑽石耳環要價七十五萬美元壓過了大無限坦克。在音樂錄影帶中獻唱的順序是Master P, Skull Duggrey, Silk The Shocker, Mia X, Mystikal。在下一張專輯他推出了該首歌的第二部續曲[Make'em Say UGH #2],有西岸歌手Snoop Dogg跨刀。

走下坡的No Limit也不全然都是爛咖一堆,在一片商業海歌曲中也是有些不錯的東西,像C-Murder的'Bossalinie'', Mr. Serv-On的''Da Next Level'',美聲團體Sons Of Funk以及美聲歌手Mo B Dick的情色節奏藍調雖然沒啥內容可言,但聲音跟音樂可接受度仍然頗高。Kane & Abel的''Am I My Brother Keeper''和Gambino Family的''Ghetto Organized''這兩張則是我最愛的封面(我也承認我有買Kane & Abel)。在此我就不得不推薦在我iPod裡重複兩百多遍的一首No Limit產品,由雙人團體Steady Mobb'n主唱,Master P以及Snoop Dogg跨刀的[Ghetto Life],以下是音樂錄影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