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饒愛獨家分享] Afro Samurai 電玩遊戲原聲帶


根據之前報導,動畫電影''Afro Samurai''改編成電玩遊戲,發行平台在X Box 360和PS3上面(相關介紹請看這裡),雖然這張電玩遊戲原聲帶跟電影原聲帶都是透過武當派大老RZA一手操刀製作,但是基本上兩者音樂內容並沒有重複到,再加上電玩遊戲原聲帶完全是沒有出成實體產品,只有買該團遊戲才能真正聽到電玩配樂,不過網路上還是有神人把這些檔案轉出來弄成電腦MP3黨分享,本家族當然也不吝嗇與大家分享。

Afro Samurai Game Soundtrack Pt.1下載 / Afro Samurai Game Soundtrack Pt.2下載

''Afro Samurai''的遊戲內容大家可以到第一段連結去看,我就不多做說明。該款遊戲在台灣並沒有正式代理,不過在發行後兩個月我在台北車站地下街的普雷伊有看到,雖然要價他媽的1980台幣,不過本身對於入手這片的渴望極大,想當做收藏,二來我也只在普雷伊看到,完全不手軟把這個鳥價錢給它敗下去。回家玩了之後的心得是...........還不賴,由其是你本身就看過該部第一集的動畫會比較有親切感。(雖然我卡關遇到瓶頸沒全破...........)

電玩配樂大致分成兩種,一種就是單純只有音樂,第二種就是有饒舌音樂配樂。前者是一般玩家再進行遊戲時所放,每個關卡音樂都會不同,所以為什麼會有高達二十二首音樂這麼多。後者出現是在特定的劇情跟打鬥畫面,比如像是每關的BOSS戰,或是到達劇情的小雜碎瘋狂車輪玩家的持久戰才會有,這部份重覆性比較高,像是[Blood Shed], [Fade to Black], [One Try], [Numify]等。我承認在打這款遊戲時,有饒舌配樂出來我都一個人對著電視邊殺人邊點頭還有邊罵髒話 (小雜魚一大堆也是很作弊的一件事)

不過並不是一開始遊戲就能在X Box 360的硬碟裡聽到這些音樂,基本上你要先破完一輪之後,把基本成就解掉才能聽到這二十二首由RZA操刀的東西。配合遊戲時空背景,清一色是日本風跟中國風格的東西,而且就算是光配樂也還很好入耳,我不得不配服RZA在製作配樂功力越來越強,畢竟電影''Ghost Dog'', ''Kill Bill''第一集還有''拳霸'', ''Afro Samurai''動畫兩集都是他一手獨挑大樑。

其他的就大家自己聽吧,本連結只放幾天,ㄎㄎㄎㄎ......饒愛獨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