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新聞] 變聲器之戰 : Jay-Z V.S T-Paim


於九月中推出最新專輯''Blueprint 3'',天王Jay-Z這次的新單曲[D.O.A (Death Of Auto-Tune)]果然造成了迴響,這首歌曲也反應了時下嘻哈音樂的奇特現象,看來Jay-Z似乎要利用這首歌來保護自己一生的至愛 : 音樂。

最近他打電話到費城的Power 99電台接受專訪,比喻到變聲器這種小技巧是給連鎖速食店配樂用的工具而已,他這麼說到: ''你們可以聽到溫蒂漢堡的門市廣告配樂都是用變聲器去做的。我認為大家應該要用自己腦中的天份去做音樂,變聲器只不過是利用機器的小手法技巧,大量使用只會傷到整個環境。我愛音樂,所以現在我必須跳出來保護它''

Jay-Z繼續談到自己在新世代饒舌音樂圈子的觀點: ''我不太會去注意新一輩的人如何如何,音樂對我來說就是要真,我的音樂都是發自內心和充滿情感,這也是為什麼我可以推出十一張專輯。大家應該跟著這個論點,它是不受時間年代限制''

對於這番話,讓變聲器在嘻哈音樂大量使用的老祖宗T-Pain當然得跳出來說話,他認為[D.O.A (Death Of Auto-Tune)]是這幾年嘻哈音樂界少數可以拿出來說嘴的經典單曲之一。不過既然對方唱到變聲器之死,那麼自己就要用行動證明它的甦醒。

T-Pain說到: ''我在準備新專輯'BER',原本是在明年九月發行,現在往前推到了今年十一月份左右,Jay-Z推出了[D.O.A (Death Of Auto-Tune)],那現在是我回到這個圈子活躍的時候了''

女聆Mary J Blidge最近與Drake合作的新單曲[The One]也有用到變聲器,不過她似乎不想讓歌迷們認為在未來新專輯中會有更多類似的東西出現,她指出[The One]會利用變聲器只是想展出自己瘋狂一面,事實上使用這種東西並不能顯現出她最原使美麗的歌聲。新專輯發行時間大約在今年十一月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