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饒愛獨家] MC Basso 今夏推出官方專輯


透過屁趙,本家族得知我的一位認識七,八年好朋友MC Basso即將推出個人專輯,饒舌狂愛之家也花了短短一個小時多與他本人做了簡短專訪k, 談到新作品的內容,在這之後副家長屁趙將會有與Basso的精彩一對一訪談。專輯名字未定,上市日期計畫在七月或八月初,發行公司未定。

根據Basso透露表示專輯製作陣容半數以上都是台灣嘻哈圈有名的人物,包括幫過熱狗操刀過的J Wu,饒舌團體大囍門的製作人布朗頑童116製作人TEN以及Krozz, 梯刀 (a.k.a忍者貓)等,這次TEN做的東西雖然仍然有碎拍風格,但整體感覺偏向東岸風格,Kross製作了四首歌曲。跨刀陣容只有跨刀主打歌[更生人],來自台南唱口水樂團的歌手阿霞,另一位是大家熟悉的藝人Davi跨刀風格比較派對的[我愛台北]。

走東岸曲風的第一主打[更生人]錄影帶已經拍完,七月初會在網路上發表,負責製作的Krozz跟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的固定班底阿達(A-DA)曾經合組過團體。MC Basso談到: ''[更生人]其實在講的事是很老套的話題:叫人不要學壞,我寫這首歌是因為以前一個朋友犯了綁票案而被抓去關,他跟我很不錯,以前都玩在一起,所以有感而發寫,歌詞內容裡面第一段是以第三者的角度去看這件事,音樂錄影帶畫面就是一群流氓跟人家開幹,我站在鏡頭前面去告訴眼前的聽眾如果你去跟人家混黑道就會有可能被抓去關之類的''

音樂錄影帶在高雄拍攝,找了一群不是很大牌, 卻很有想法的導演群執導,Basso說到: ''我想呈現更真實一點的事,原本想找看看有沒有真的在混的人來演打群架或開槍,毒品交易的戲碼,後來覺得有點麻煩,所以只好找自己的朋友'',但這些演員中裡面幾乎有一半真的都是所謂的'更生人',已經被關出來而且都改邪歸正,Davi也有參與音樂錄影帶拍攝。專輯進度大部份錄製完成,負責後製的人叫做DJ Island,曾經發過一張融合搖滾, 電音, 西哈的專輯''火之意念'',也跟烤秋勤MC耀宗合作過。

談到專輯概念,Basso說到: ''裡面每一首歌都有一個方向,就好比[生命中的女人]這首歌,裡面講的是愛情,但是那種愛情是在說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位支持他的女人,主要表達除了感謝這些女人外,也是希望如果你有機會遇到一個這麼好的女人,千萬別讓她溜走''

被問到專輯中還喜歡哪些歌曲,Basso覺得最有趣的一首是由頑童116的製作人TEN操刀的[知識就是力量],''裡面說的是你做任何事情都要有知識,好比妳會寫歌,會唱饒舌,你就必須要學到有關這方面的知識,你要會畫畫就要學會畫畫的知識,還有一種知識就是生活上的知識或是做人處事的知識,裡面講的就是這些了'',這首歌之會推出由台北清流派製作人DJ Ghettochild (a.k.a 大叔 a.k.a DASU)混音的版本,同樣收在這次專輯裡面,''我很喜歡DJ Premier做的東西 ,大叔的曲也很屌很像Premo''Basso說到。

最後Basso說到: ''其實我想強調[更生人]這首歌,裡面歌詞用了很多好像自己真的就是個更生人那種感覺,但實際上只是以第三者角度切入他們的想法,試著用這種方式能夠讓他們感動,第二段歌詞就是在講這個了''

以下曲目僅供參考,實際以商品為主

1 .未知路 (製作: 布朗 of大囍門)
2.我的故事 (製作: Krozz)
3.知識就是力量 (製作: TEN)
4.小時後 (製作: J Wu)
5.更生人 ft.阿霞 (製作: Krozz)
6.台灣魂 (製作: TEN)
7.我愛台北 ft. Davi (製作:忍者貓a.k.a梯刀)
8.生命中的女人 (製作: Krozz)
9.I Luvip-Hop (製作: Krozz)
10.知識就是力量 (大叔Remix)

[更生人]一分三十秒Demo版本下載試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