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新聞] 饒愛特報 : DJ Cash Money 發表不滿言論


相對於Julius Erving綽號Dr. J在美國籃壇的歷史地位,本名Jerome HewlettDJ Cash Money可謂嘻哈音樂圈的Dr. J。最近他非常不滿費城DJ日的發起組織,在網路上公開表達自己的不滿,美國時間九月二十四號的費城DJ日是該城市官方承認的節日。

今年初,費城現任市長Michael Nutter發表官方宣言承認了費城DJ日的存在,因為這座'兄弟之愛之城'出過太多知名音樂DJ而聞名,但諷刺的是早期就在嘻哈音樂圈推廣其文化的DJ Cash Money竟然不在官方宣言的致敬名單裡頭,然而在修改過的內容版本中也以極敷衍口氣帶過,讓他不是滋味。

DJ Cash Money在嘻哈音樂圈上的功勞非三言兩語可道盡,當時與好友DJ Jazzy Jeff打出一片天地,有趣的是DJ Jazzy Jeff的名字在修改前後兩個版本中都有被致敬到。DJ Cash Money在1987年的DMC世界大賽得到空前未有的矚目,1998年成為Technics名人堂名單裡。對於被費城DJ日發起組織羞辱,他寫了洋洋灑灑一大串文章,以下是文章內容:

首先我聲明這並非只為了自己,而是所有費城的DJ先驅們,那些應該被認同的傳奇人物。大家都知道嘻哈的史祖是來自布朗克司的Kool DJ Herc, Afrika BambaataaGrandmaster Flash,大家也都清楚我和DJ Jazzy Jeff是費城的嘻哈音樂傳奇DJ代表。

費城DJ日去年首度舉辦,我被邀請來幫助這個活動節日的推廣,其他那些資歷超過十年的費城DJ也全都到場慶祝。2009年初,費城DJ日發起團隊收到了一份官方聲明說市長承認這個節日的存在,當這個消息一出我感到非常訝異。但更讓我驚訝的是..我的名字竟然不在官方聲明的致敬名單裡面,裡面提到的人只有DJ Jazzy Jeff, DJ AM, DJ Drama, Schoolly D, ?uest Love, King BrittRich Medina

我為這件事至電給該單位告知這件事,他們的說法是沒有注意到我的名字不在名單裡面,可能是作業上的疏失並會盡快修正,我很納悶為什麼這些人不把關內容就這樣把東西宣佈出去。這個月他發出了修正聲名稿,我看了之後非常生氣,因為上面用 '榮譽獎' 這個字眼來提及我,根本就是一種羞辱。我也很納悶其他應該要被提到的傳奇DJ音樂人為什麼通通不在名單裡,像是DJ Spinbad, Lady B, Grandmaster Nell, DJ Miz, Too Tuff, Cosmic Kev, DJ Ran, Grand Wizzard Rasheen, Tat Money, Lightning Rich, Josh Wink....等等,太多人了。

或許是因為太多DJ名單的原因,那你們最好只要發表費城DJ日的存在就好,別在聲明裡面提到任何一個名字,如果真的寫,最好是大家坐下來商討一番,這樣才能完整表現去費城DJ的歷史,我給費城DJ日的努力給予A+評價,但在歷史意義上只有F評價。我對這個活動完全不採支持態度,費城DJ日組織還送了一份企劃書給DMC大賽主辦單位,希望能得到支持贊助,結果被打回票,他們百分之百的支持我,費城DJ日並非費城的唯一。因為這件事有人說我很自負,是個難搞定的DJ藝人。

一個偉大的DJ非一夜可成,你必須花很多時間跟心血在上面,要得到歌迷認同跟其他同行認同才能被稱為是傳奇人物,這個號稱不是我自己說的算,是其他人讓我得到歷史地位,就像大家說到費城籃球代表人物一定會說Dr. J。

我建議這個發起組織能重新開始,重新策動,和其他真正的傳奇DJ人坐下來好好談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