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新聞] 饒愛最獨家 : 蛋堡新專輯概念大揭露


根據本家族之前的快報,台灣本土音樂廠牌的製作人Soft Lipa將於十二月發行新專輯''Winter Sweet'',而這前會與董舜文以及DJ正男做演出,讓歌迷先感受一下這張專輯的味道。本家族獨家搶先專訪了蛋堡本人透露更多新專輯消息內容,在曲目和跨刀陣容方面他語帶保留,主要談到的是專輯概念。


談到這張全爵士嘻哈音樂風格的東西,他說到: ''這張專輯的概念是 : 所有的曲目, 包括instrumental,既可以獨立聆聽,整張也可以湊成一個故事。我一開始的想法是: 如果一張專輯是一個完整的故事,像一部電影一樣,我的主要情節發展就是歌的部份,點綴情節就是instrumental,像是配樂那樣,讓人自己去想像其中的內容。這個 '溫暖' 的概念我構思蠻久''。這張專輯可說是冬天愛情小品故事,蛋堡這麼說到: ''因為我是冬天生的,我其實比較喜歡冬天,在收斂水專輯之前我就想做一些冬天的東西,不過要達到這樣足夠的量,當時還沒辦法''

蛋堡在初進顏社之時,與PG, B'z (of Young Star)組團以NS-69名義出道,風格以夏天陽光的西海岸風格為主,問到他要如何讓爵士嘻哈與冬天做連結, 呈現出冬天的感覺,一般來說爵士嘻哈音樂似乎很難跟冬天去做聯想,他的回答是: ''抓取一些冬天意象的元素吧,不過我其實想要呈現的是 '溫暖' ,而不是 '冬天',所以專輯發行的時間也成為我故事的一部份。我並不特別想把 '冬天' 放在我的專輯,而是想在冬天裡把 '溫暖' 和 '甜' 放進去,我覺得這很重要的,天人合一的感覺,哈哈哈!!!!!意思是.....你要呈現一張專輯的時候,要去考慮所有的事,所有跟你要呈現的感覺有關的元素,季節當然也要考慮在裡面,其實就是我一開始說的 : 我想在冬天做一些溫暖的小東西''

雖然不肯透露跨刀名單,不過倒是說合作對象的其中一個男的是顏社旗下藝人,另一個跨刀的女生是之前就私下合作過,''有兩首歌也跟另外一男一女來合作,我能說...... 肯定好聽的!!!! 上一張我沒跟任何vocal合作,在這一張我才做這樣的嘗試'',至於顏社有哪位饒舌歌手要美聲呈現,蛋堡說到: ''這就是利害的地方啦,不過絕對不是美聲胖(指迪拉胖)''

關於他在十二月份的演出,詳情如下:
地點 : 河岸留言 西門紅樓展演館 (台北市西寧南路177號)
樂手:董舜文(SAX)/DJ AFRO/效伯(drumer)
票價:450元(含飲料)
入場時間9:00pm
購票資訊請洽河岸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