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新聞] Jay Electronica 談南岸文化


一般饒舌歌手都會以自己出生城市地區為傲,也因此常在嘻哈音樂中常可以感到所謂的濃厚地域性色彩,不過來自紐澳良的Jay Electronica卻是個特例,由其近幾年許多傳統派人士認為南岸商業的興起是破壞嘻哈世界的重要兇手,日前專訪中談到以前有段時間會以自己出生在美國南岸為恥。


他說到自己在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紐澳良,''我曾經以自己來自南岸而覺得丟臉,對於身為饒舌歌手的我來講,大家都把負面的事情扣在這個國家的南邊城市,他們認為來自南岸的人都是做事慢吞吞的傢伙,或認為他們不夠聰明,覺得他們微不卒點一點都不顯眼,活在別人的蔽護下''

Jay Electronica表示自己在搬到東岸後,常因為對方聽出他的南方口音或是知道他來自南岸,馬上就是吃閉門羹。這也是為什麼他捨棄過去被南方所影響的一切,在音樂上重建形象。但之後其親姐姐卻數落他這種想法一棒打醒Jay Electronica,他說到: ''現在,我了解自己來自什麼哪裡,了解我所出生時所接受的文化,我以自己的發源地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