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分享] 饒舌狂愛之家特別分享 : Hip-Hop x JAPAN!!!!!


well....今天中午午休時在聽今天早上剛從快遞入手的韻踏合組合,結果裡面一首[Bad Samurai]的無敵日本風讓我為之驚豔,不過這也不是我第一次聽到嘻哈饒舌融合日本風,美國一狗票的人都已經做過這種東西,於是我萌生一個念頭,把我手邊有的Hip-Hop融合日本風的日本Urban音樂整理一下分享給各位板友,希望大家喜歡,饒愛給你在台灣其他網站聽不到的屌音樂!!!!(下載連結和介紹請繼續閱讀)


大和風日本饒舌歌曲請點這裡下載

我鑽研日本的Urban Music(Hip-Hop/R & B/雷鬼)從大二開始,不難發現,除了仿效美國的精髓外,許多嘻哈/雷鬼歌手都很喜歡在專輯中融合自國的元素文化,甚至有人把日本傳統文化做為主軸概念來製作整張專輯。就好比我這次有分享的沖繩團體U-Dou & Platy,雖然他們音樂以雷鬼為主,不過大家可以明顯感受到他們在裡面加入的沖繩特色,與神古千尋的[神童]實為一絕,收錄這首歌的專輯[Buss Up]我以前在舊家族有介紹過。另外他們幫大山百合香跨刀的[星の歴史]當初剛推出就讓我耳朵為之一震,單曲CD最近才入手。

U-Dou & Platy好幾年前有來台灣演出,自從看了那場之後,他們成為我心目中僅次Fire Ball湘南乃風的第三屌日本雷鬼團,而且他們融合日本元素比前兩團明顯,Fire Ball反而偏正宗牙買加雷鬼再加上各種不同元素,湘南乃風後來的主要路線為流行和搖滾兩種,不過這次我有分享一首湘南乃風的[極東のCHAMPION]贏在裡面的鬼太鼓音色,據說這首歌是獻給日本一位很有名的職業格鬥家,有新宿饒舌團體MSCrew三個主唱: , PrimalO2跨刀。

有兩首歌曲是妄走族一派,一首是初代流星會的[港町],收在''第一部愚連隊編''這張專輯,該團的鯉心銀次流星龍妄走族劍桃太郎所化名,這張以日本暴走族文化為概念,淒涼的[港町]完全襯托出''企頭郎''的悲情無奈。第二首是劍桃太郎的[Last Of Samurai]。基本上妄走族本團的東西沒什麼日本風格,像比較紅的般若565個人專輯也幾乎沒用到,Den的''東京千葉一夜物語''同名主打似乎是有那麼一點日本風味道,但個人覺得不明顯所以沒放上來。

最後三首是我印象比較深, 也比較愛的美國饒舌融合日本風,Non Phixion這首[Black Holicapters]算他們的代表作。Esoteric的[Feudal Lords]所收錄的專輯''Pterodactyl Takes Tokyo!''也是一張全日本文化概念專輯,融合特攝文化/哥吉拉, 幕府武士, 日本現代歌曲等元素,此專輯也有在舊家族介紹過。RZA的[Fade To Black]收在''Afro Samurai''的電玩原聲帶,本家族之前有分享過整張專輯,該電玩是從同名動畫電影改編,故事背景是日本武士時代。

最後一提是第一首歌DJ U-ICHI的[天狗的前戲],收錄這張的專輯是名為''男塾傳說''的合輯,正是與日本經典漫畫''魁!!男塾''合作,封面就有漫畫裡的無敵塾長江田島平八,專輯內容概念也幾乎都來自這本漫畫,甚至有歌手化名塾長在裡面跨刀。

[曲目]
01-DJ U-ICHI - 天狗の前戯
02-MSCrew - この街を愛すと同時に憎んでる (ft. Shingo Nishinari)
03-姬 - Survivor~東京編~ (ft. Mista Sinista)
04-U-Dou & Platy - 童神 (ft. 神谷千尋)
05-篭獅 - Dogenya!日本
06-風林火山 - 音頭マン (ft. Bamiuda)
07-流 (DJ Krush、DJ Hide、 DJ Sak) - Yellow Bamboo 4898
08-初代流星會 - 港町
09-劍桃太郎 - Last Of Samurai (ft. K5R, 般若, ASHRA)
10-湘南乃風 - 極東のCHAMPION (ft. MSCrew)
11-大蔵兄弟 (D.C & 拳道) - マイク進化論
12-大山百合香 - 星の歴史 (ft. U-Dou & Platy)
13-達磨様 - ダルマのテーマ
14-韻踏合組合 - MAD SAMURAI
15-UZI, Hab I Scream, Den, Rino Latina II - TKO
16-Non Phixion - Black Helicopters
17-7L & Esoteri c - Feudal Lords (ft. Nejel Mongrel)
18-RZA - Fade to Black (FMZK Remix)

注 : 第三首歌曲不用理它...我本來是要選姬的另一首日本風,結果上傳完才發現選錯...ㄒo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