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專輯快報] Wu Tang Killa Bees presrent Pollen: The Swarm Pt. 3


好溼的新聞,獻給各位武當迷!!!傳奇東岸大團武當派宣佈推出他們的殺手蜂系列合輯第三部''Pollen: The Swarm Pt. 3'' ,而且最快時間在下個月二十二號跟大家見面。這次新作品除了武當本團九大掌門外,下面子弟兵跨刀的名單為Trife, Solomon Childs, Boy Jones, 12 oclock, Prodigal Sun, Killer Priest, Street Life, Remedy, JoJo Pelligrino, Rev Burke等,由RZA監製


[曲目]
1. Roll With Killer Bees (ft. Yellow Jackets)
2. Headline (ft. Armel, 12 O’Clock, Reverend William Burke & Prodigal Sunn)
3. Assed Out (ft. Wu-Tang Clan)
4. Dirts The Boogie (ft. Ol’ Dirty Bastard & Boy Jones)
5. You Must Be Dreaming (ft. Diaz, RZA & Kinetic 9)
6. M.E.F. (ft. Method Man)
7. Smooth Sailing (ft. Trife Diesel, Solomon Childs & Ghostface Killah)
8. Get It Started (ft. Nate, King Just & YC)
9. Faced Down (ft. Streetlife & Killa Sin)
10. Testimony (ft. Killah Priest & Remedy)
11. Action (ft. Solomon Childs)
12. No Game Around Here (ft. Killer Bees)
13. Into You (ft. Reverend William Burke & The Rugged Monk)
14. Transporting (ft. JoJo Pellegrino & Remedy)
15. Flight Of The Killer Bees (ft. Reverend William Burke & Prodigal Sunn)

讓本家族來簡短的跟各位朋友介紹一下Wu Tang Killa Beez,當年武當派在1993年推出第一張經典專輯後沒幾年,東岸饒舌樂壇紛紛出現了Sunz Of Man, Kill Army, La The Dark Man, Buddha Monk (of BKY Zu)幾位打著武當門的歌手推出官方專輯,實際上在跨刀沒出作品的當時也一狗票也小名氣 (60 Second Assasssin, AGI, Street Life…OOXX阿貓阿狗),因此RZA決定推出合輯讓大家好好認識整個武當門,並用了Killa Bess來代表這個饒舌圈的龐大勢力。

蜜蜂代表著合群,加上Killa這個字代表了力量,從這系列合輯開始,蜜蜂就成為武當門的吉祥物,他們的自創品牌Wu Wear就有不少蜜蜂樣式的圖案 (我還有兩件花襯衫...XD),在音樂作品上也可以聽到Killa Bees兩個字,最具代表的就是第一個西岸分支團體North Star的專輯''West Coast Killa Bees''。包括今年的第三張,殺手蜂系列合輯的副標題相當有趣,第一部的''The Swarm''代表著龐大合群勢力,似乎在宣告這個團體對饒舌音樂圈的壓境,第二部''The Sting''(指蜜蜂的刺)代表了上面所說的力量,這張發行為2002年,當時武當門已經遍佈美國東西兩岸外,當時也已經有歐洲的分支Moonlight Fam一掛。這次的''Pollen''我認為用意在於傳達他們的世代交替/改變的概念,亦或者說他們想繼續壯大勢力

就前兩部作品來說,個人覺得''The Swarm''是不敗的經典神話,其North Star的[Punishment]一度讓我重覆再重覆播放,雙人組合Wu-Syndicate同時期也有超經典的同名專輯發行,另外第一個武當家族的白人饒舌歌手Remedy也有出現,之後發行了專輯''Code Red''。這張專輯影響我非常的深遠,是讓我墮入WU深淵(另一張是''Wu Chronicle''第一輯),遙想當年我十七歲的時候拜託一位從美國回來的高中同學幫我購買,好死不死過沒幾天我在西門新宿一家小唱片行5456(註)花了七百五十大洋買到,就這樣過兩個星期我朋友回國後真的幫我買到了,於是我手上多的一張.....賤價脫手給林浩立 (of 參劈)

第二部''The Sting''雖然有水準,陣容也很堅強,但我認為耐聽遠輸''The Swarm'',值得注意的是裡面除了第一代的歌手,有不少第二代門徒跨刀,像是武當第一個雷鬼歌手Suga Bang Bang (個人覺得他超屌), 中後期加入的Solomon Childs, Timbo King等。''Pollen''則是老中青三代全出動,連好久不見的Remedy都現身了

: 老人回憶文 - 講到5456這家唱片行實在是我人生經歷中永遠不會忘記的事,當初我也不知道怎麼會看到這家店,就當時不過是個很愛跑西門町跟唱片行東翻西找的死高中生,某天在跟同學逛西門新宿時無意看到這間裡面堆滿CD的小店,老闆呢...是個戴個眼鏡要死不活的中年男子 (當年推算應該有超過五十歲),這間店讓我停下腳步的原因是他門口旁邊牆壁竟然展示Gambino Family和Sons Of Funk兩張No Limit的東西(當時我對No Limit如癡如醉),後來進去晃了一下,這個中年男子還真是了得丟了一堆很屌又難入手的原版饒舌專輯給我參考,不過價格就相當幹你老師的機八毛,全部都七百五十塊起跳,而我在那家店唯一買過的就是貴到翻的''The Swarm''(之前帶去學校還差點被教官沒收),之後也只再去過一次......那家店應該已經掛很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