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本月推薦] B.G - Hollyhood


今天我要介紹的這張東西其實並不算寫專輯詳細樂評,只是在分享載點給大家的同時,我想好的介紹一下這位藝人。''Hollyhood''這張專輯是B.G今年十月五號推出的最新街頭作品,由DJ Hettik做混製,這次跨刀的陣容算是相當利害,請來很多一線歌手助陣,看來這位紐澳良傳奇中間雖然消失了好幾年,但是魅力仍然不減,像是美聲歌手Trey Songz,昔日Hot Boyz的夥伴Juvenile以及Lil Wayne。(更多介紹心得請繼續閱讀)

下載: B.G - Hollyhood

為什麼家長我會特地多寫這些介紹,主要原因就是''Hollyhood''好聽程度讓我從六號晚上抓到那天一直到現在都一直在播放,在家一放就是整晚, 去健身房跑步, 外出時隨身聽都一直在重播整張。在他仍然是Cash Money小將的時候我就很喜歡他,僅管他的臉如名字真的是相當的''逼機'' (舊Cash Money時代可謂醜人收容所..哈哈哈哈)。紐澳良許多當地居民都稱他是''紐澳良的傳奇'',另一個傳奇是其好友Juvenile,這個稱號可是連現在火紅的Lil' Wayne都沾不上邊 (因為他後期徹底gay掉)

如果我們把2003/2004之後開始的Crunk流行/超吵碰碰碰音色當做新南岸時代,而UGK, 情色饒舌鼻祖2 Live Crew, 休士頓的Rap-A-Lot是開拓南岸先鋒,那麼緊接在No Limit唱片公司後面掌握了紐澳良嘻哈音樂圈的代表大權便是Cash Money這家唱片公司,約從1998年算起,這時候No Limit雖然也是一堆人,但音樂上已經是呈腐爛狀態。言下之意,Cash Money軍團便是南岸饒舌中生代的重要推手,我們可以列舉幾個重要人物 : Baby, Mannie Fresh, Juvenile, B.G, TurkLil Wayne

 這些人之中功勞最大的就是胖嘟嘟製作人 Mannie Fresh當時撐起了Cash Money一半以上的製作,也造就了 Juvenile, B.G, Turk, Lil Wayne四人組成的Hot Boyz在市場上的成功,讓他們單飛更順利。如果就這六個來人說,Juvenile在紐澳良街頭的地位算是比較高,讓他成功的是官方專輯''400 Degreez'',接在他後面的便是B.G的''Chopper City In The Ghetto''。B.G的評價兩極化是在歌詞上雖然寫實有意敬,但唱腔實在是讓人有種混到很機掰在亂唱的感覺,不過這也是他的饒舌特色,大家現在常說閃亮亮的首飾配件''BLNG''這個俚語就是他發明,由來是其歌曲[Bling Bling]。另外我很愛B.G的一首歌也是錢牌軍團跨刀的[Hennessy & XTC],音樂錄影帶相當的酒林肉池,B.G唱的也是混到一個極點。

這群造就了Cash Money到巔峰的年輕人讓公司勢力逐漸壯大,到處挖角饒舌圈各方角色,像是曾跟R Kelly合作過[Fiesta]混音版本的芝加哥雙人團體Boo & Gotti, 西岸老屁股Mack 10, 西岸美聲歌手TQ都一度為旗下藝人。隨著Mannie FreshBaby鬧翻出走後,Cash Money帝國的推手功臣們逐漸出走,Hot Boyz四人只留下了Lil Wayne到現在是大家所知,Turk被關,JuvenileB.G也跟著出走並在饒舌圈沉默好幾年。直到去年B.G得到Koch唱片公司支持來經營自己的Chopper City唱片公司,讓他復出成功的歌曲是舊戰友Mannie Fresh幫他操刀製作的[My Hood],再一次讓大家認識真正的紐澳良以及卡催娜颶風後的重建所展現出紐澳良人民的團結。

''Hollyhood''雖然也有一滴滴現今新南岸的特色在裡面(例:變聲器),但整體來說他還是讓我感受到他在Cash Money時期的風發意氣,第一首歌[So 504]便與其子弟兵Chopper City Boys合作(504是紐澳良地區的區碼),[CNN]我也覺得是一絕,以CNN新聞報導的方式來描寫紐澳良的暴力實狀,輕快節奏的[Hangin Out]根本就是Cash Money當年歡樂曲風的東西。另一首我很推的是有傳奇南岸歌手Bun B跨刀的[Get money],後面一首的[Rap Money, Drug Money]也是讓我頭一直點。反正總體來說[ Hollyhood]把焦點著重在紐澳良貧民區的側寫,透過文字歌詞讓大家了解, 去想像他從小長大的地方到底是怎麼樣子。([Time To Ride]也是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