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原聲帶也瘋狂] 1991年

先前: 1983 - 1990

Boyz N The Hood (1991 Qwest)

中譯: 少年鄰家殺人事件
跨刀: Ice Cube,Tony Toni Tone,2 live Crew,Main Source,Too $hort,High 5ive,Compton's Most Wanted,YoYo
簡介
要說影響後代黑人社區的幫派仇殺電影老祖宗就非這片莫屬啦,街頭黑幫電影的蓬勃發展也是由此開始,由西岸饒舌歌手Ice Cube以及小古巴古汀主演,劇情很悶嗨卻又發人省思,最後小古巴古汀意外中彈身亡,結局很悲的電影,原聲帶則以西岸Old School曲風以及節奏藍調為主.在某個程度來說,電影很經典,原聲帶也很有代表性,我收到的是日本複刻版本。

House Party 2 (1991 MCA)
中譯: 無
跨刀: Tony! Toni! Tone!, Wreckx N Effect, Kid N Play, London Jones, Bell Biv DeVoe, Ralph Tresvant, Eric B, Rakim,MC Trouble, Flex.
簡介:
由早其當紅雙人饒舌團體Kid N Play主演,是部非常好笑/青春陽溢的黑人喜劇,收錄當時許多當紅黑人歌手團體的作品,本身就是歌手出身的兩位主角獻唱的[Ain't Gonna Hurt Nobody]為電影主題曲。此系列也是入手極度難.......

Jungle Fever (1991 MCA)

中譯:無
跨刀: Stevie Wonder
簡介:
衛斯里史奈普主演,Spike Lee導演的一部兩個不同人種之間的愛情小品集,很顯然的可以看出Spike Lee在當時想要表達其實就是當時美國種族歧視的問題,該張電影原聲帶完全Steve Wonder親手下去製作,收錄十餘首的音樂小品集。

New Jack City (1991 Giant)
中譯: 萬惡城市
跨刀: 2 Live,ice-T,Guy,F.S. Effect,Queen Latifah,keith Sweat等
簡介:
衛斯理史奈普Ice-T聯合主演的一部幫派電影,主要故事內容以販毒為主軸,而Ice-T則釋演正義警察一角,脫口秀名人Chris Rock以及饒舌團體Public Enimy有亂入演出。電影原聲帶除了有Old School饒舌風格外,還有Funk/R N B/Club/Dance這類的音樂,其中收錄Color Me Badd的當紅作品[I Wanna Sex You Up],是該團的紅歌之一,主打歌[New Jack City]由老樂團GUY主唱。

或許很多人都會認為''New Jack City''裡的情節相當唬爛,由其是Nino Brown包下整棟公寓來當成製毒基地這件事,事實上在美國犯罪確有其事,因為''New Jack City''的劇情藍圖就是源於該集團,就是本家族之前在''美國黑幫單元介紹過的 底特律快克家族帝國 : The Chambers Brothers

Livin' Large! (1991 Chebe / Sam Music)
中譯: 無
跨刀: Slick Rick, The Jungle Brothers, Newkirk, Terminator X, Andreas 13, Nice & Smooth, The Famlee, Alyson Williams, Downtown Science, Herbie Hancock & The Don
簡介:
這部九零年代初期的喜劇電影非常沒有名氣,在評價上也是普普,愛看電影的人似乎都不太會推這部,不過原聲帶跨刀的老東岸團體歌手: Slick Rick, The Jungle Brothers, Nice & Smooth等人收錄的都是蠻好聽的老學校風格。

Talkin' Dirty After Dark (1991 Select)
中譯:無
跨刀:AMG, Kid 'N Play, A Little Tenderness, Born To Her, Ron Towers, Mighty Race Of Kings, Fascinating Force Feat Whistle, Chubb Rock
簡介:
馬汀•勞倫斯早期非常成功的喜劇電影,故事背景是在洛杉磯一家脫口秀俱樂部發生的趣事,那幾年很紅的饒舌歌手Tone-Loc(台灣翻譯銅羅客)跨刀演出,原聲帶中讓人注意的歌曲現在在西岸頗有名的AMG所跨刀的[Tha Booty Up],雖然他很早就進入饒舌圈,但是紅的比較慢,這首跟現在他西岸曲風完全很難聯想在一起,但也是一首氣氛很歡樂的派對歌曲。這首入手困難為A級!!!!

Strictly Business (1991 Uptown)
中譯:無
跨刀:Stephanie Mills, Jeff Redd, Ll Cool J, Mary J Blidge, Grand Puba, Jodeci, Nice & Smooth, Heavy & Boys, Leaders Of The New School, Rare Essence , La Quan
簡介:
Bobby是一位標準的美國大城市出身的雅痞實時尚輕少年,然後他遇到了一位專門舉辦活動的經紀人Waymon,綴入愛河的Bobby必需克服兩人在生活圈子以及地位的隔閡而重新開始思考自己人生新方向,這部愛情喜劇電影的配樂以當代的節奏藍調為主,再配上一些電影中的派對場景裡出現的老東岸饒舌風格,是當時星光非常閃耀的作品,女歌手Jeff Redd成名曲[You Called & Told Me]亦有收進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