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新聞] 槍殺奧克蘭男子的員警以謀殺罪起訴



根據之前的報導,一名叫做Oscar Grant非裔男子在奧克蘭的車站被警察槍殺,新聞畫面概要請看這,該影片在網路上流出來之後馬上引起全國各大新聞媒體報導,甚至採訪了好幾位目擊者,該名員警Johannes Mehserle於一月十三號在內華達州被補並以謀殺罪起訴。

然而,這個在09'新年的這個悲劇並不是奧克蘭車站第一次發生的種族歧視案例, 1992年時,一名奧克蘭車站員警就對十九歲的非裔少年Jerrold Hall背部開槍,原因只是他不想被該盤查而準備逃離現場,僅管Hall並沒有帶武器在身上,但該員警表示是怕對方萬一身上有武器並反擊會讓自己有生命危險。第二個案例在2001年,一個無家的非裔遊民 Bruce Seward在奧克蘭的車站外被一名警查槍殺,後來這名警察以謀殺罪被起訴。

警察心理評估中心的Merrick Bobb表示這三個案例算是非常少見的各案,因為美國法律規定警察要在意識到自己有生命危險或是受到嚴重傷害的情況之下,才能使用配槍。

上個星期在奧克蘭當地為了這個悲劇,有許多人湧上街頭抗議,當天逮捕了一百多人鬧事份子,一月十四號也有一場和平的抗議訴求活動,沒人被補。西岸饒舌歌手Mistah F.A.B推出了新單曲[My Life (Oscar Grant Tribute)]向Oscar致敬,點我試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