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原聲帶也瘋狂] 1994年

先前: 1983年 - 1990年 / 1991年 / 1992年 / 1993年 

Fear Of The Black Hat (1994 Avatar)
中譯: 無
跨刀: N.W.H (Nigga With Hats)
簡介:
該部電影是一部以西岸幫派饒舌祖宗N.W.A為籃圖所拍攝的一部黑人幽靈喜劇,很多梗都是跟當時西岸饒舌音樂有關,敘述名為N.W.H饒舌團體的故事,音樂錄部份就真的是由這個所謂的N.W.H所唱,嚴格來說算是一張很KUSO翻玩的歪哥饒舌專輯。[Fuck The Security Guards]當然是惡搞[Fuck The Police],[Ice Froggy Frog]則惡搞翻唱Snoop Dogg的[Who Am I],[I'm Just A Human]則在惡搞樂團PM Dawn的音樂風格,[My Peanut]則用近音法來暗指男人的小弟弟,原聲帶歌曲幾乎都在電影出現,而且都拍成一小段音樂方式來搞笑呈現。 N.W.HNigga With Hats的縮寫,他們在片中的特色就是有千百種不風格同帽子,與他們在裡面的敵對饒舌團體叫Jam Boyz,這部片可以名列我黑人北爛片前三名。(正版原聲帶入手難度 : S級!!!)

Blankman (1994 Epic)

中譯: 失神俠
跨刀: K Dee, Funky Poets, Domino, Tag Team, II D Extreme, Patra, New Power Generation, The, Steeles, Lalah Hathaway
簡介:
由黑人演員戴蒙偉恩斯主演的一部白爛搞笑劇,內容大至上是一位喜歡發明的男主角某天突然又破銅爛鐵做出神裝,然後他決定利用這些發明打擊犯罪,而我光看電影宣傳海報就感覺這部電影應該還蠻有...''特色''。不過原聲待封面倒是有重新設計過,很多好聽的老東岸饒舌以及節奏藍調,曾經與跟2pac合作過音樂錄影帶的雷鬼女歌手Petra也跨刀歌曲[Could It Be I'm Falling in Love],這首歌被不少人取樣過副歌部份。也是入手難度有到A級的一張。

A Low Down Dirty Shame (1994 Jive)
中譯: 酷條子
跨刀: Nuttin' Nyce, Zhane, Sil. R Kelly, Aaliyah, Hi-Five, Souls Of Mischief, Fu-Schnickens, Casual, Organized Konfusion, UGK'z, Extra Prolific, Mz. Kilo
簡介:
我熊熊發現這張可以比擬同年的''Above The Rim''陣容超屌原聲帶,當代的Jive唱片公司不虧是一代廠牌,超強的號召力找了當代節奏藍調, 東岸以及西岸地下饒舌三方人馬藝人共同打造,這是一部警察抓小偷的警匪電影。假如你喜歡或是想要認識整個九零年代黑人音樂的生態風格,個人是強烈大推這張,還可以聽到南岸團體UGK小時候的樣子。

Above The Rim (1994 Death Row)
中譯: 霹靂硬小子
跨刀: SWV, Warren G, Nate Dogg, CPO, Boss Hog, Jewell, Dogg Pound, Lady Of Rage, 2nd II None, Thug Life, 2pac, DJ Rogers, Sweet Sable, Aaron Hall, Paradise, OFTB, Sure Al B.
簡介:
Duane Martin, 歌手2pac以及馬龍偉恩聯合主演的一部街頭幫派和街頭藍球的片子,在當年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部片子,Wood Harris(The Wire)也有參與演出。除了眾Death Row唱片公司旗下歌手跨刀之外,與該公司歌手關係不錯的Warren G, 2nd II None這些西岸咖有參與跨刀,最著名的歌曲是由女歌手Lady Of Rage所唱的[Afro Puff],2pac的[Pain]雖然為該電影主題曲之一,但並未收錄到CD版本,而是另外出了一張黑膠單曲,之後有被Ja Rule拿去翻唱。這張原聲帶我的評價是 : 從第一秒到最後一秒都很好聽。

Beverly Hills Cop III (1994 Motion Picture Artwork)
中譯: 比佛利山超級警探 3
跨刀: Shai, Inner Circle, Eazy-E, Chante Moore, Tony Toni Tone, Nile Rogers, The Supremes, Terence Trent D'Arby
簡介:
艾迪墨菲主演的系列電影,不過該片的前兩集都是於80年代出品,雖都有推出電影原聲帶,但收錄的東西不全然都是黑人音樂。這次第三部作品原聲帶也在趕流行的收錄了不少節奏藍調的東西,裡面最有特色的兩首歌一首是由西岸幫派饒舌人Eazy-E 的[Luv 4 Dem Gangsta'z],另一首是充滿Slow Jam/Roots味道的雷鬼曲風[Summer Jamming],其他收錄的曲風則還有放克音樂以及Club/Dance的東西。

Fresh (1994 RCA)
中譯: 無
跨刀: Wu Tang Clan, Whodini, Masterdon Committee, Cold Crush Brothers, Grandmaster Flash, Spoonie Gee, Fresh 3 MC's
簡介:
據說這部電影在當年是前所未有的大突破,將美國街頭貧民景象整個活生生搬上大螢幕,假如你喜歡1986年以前的東西,那從第四到第十二首一定是你的蔡,由其你本身就沒有買Fearless Four, Fresh 3 MC's ,T Ski Valley等這些黃金年代的歌手,''Fresh''集一大成讓你一次聽到夠,另外三首是出自東岸大團武當派。(入手難度也是S)

House Party 3 (1994 Select)
中譯: 無
跨刀: Kid N Play, MOP, To Da Core, Sylk Smoov, AMG, Red Hot Lover Tone, Sylk Smoov, Immature
簡介:
Kid N Play拍攝的第三部黑人喜劇電影,也是該系列的最後一支,這次原聲帶跟前一集不同的是Kid N Play自己跳下來唱了將近快一半以上的歌曲,共六首,東岸饒舌團體M.O.P以及當時超紅的小男孩美聲團體Immature也有在裡面跨刀,AMG的[Butt Booty Naked]由DJ Quik製作。

Jason's Lyric (1994 Fontana Island)
中譯: 杰森戀曲
跨刀: Tony! Toni! Toné!, LL Cool J, Twinz, Warren G, Jayo Felony Buddy Guy, Scarface, Spice 1, Da 5 Footaz, K-Ci, Mint Condition Black Men United
簡介:
我很意外自己在前兩年才發現這張超屌的黑人電影原聲帶,這部片子的演員有兩個現在已經頗負盛名,一個是佛瑞斯惠克特,另一個是威爾史密斯的老婆潔達蘋姬史密斯。這部片子主軸風格來說應該是愛情小品故事,發生在休士頓的黑人區,不過在劇中加入了不少街頭犯罪原素,所以在原聲帶中跨刀名單差異風格相當有曲。一派是美聲掛的Tony! Toni! Toné!, K-Ci, Mint Condition,另一派則是西岸掛的Spice 1, Jayo Felony, Twinz, Warren G以及常在歌詞中描述黑人區生態史的Scarface。最近我才生到這張專輯的日版本, 好聽到爆炸呀!!!!!

The Meteor Man (1994 Motown)
中譯: 流星俠
跨刀: Hi Five, Howard Hewett, Lisa Taylor, Shanice, Frank McComb, Daryl Coley, Keith Washington, Elaine Stepter, Ahmad
簡介:
這部電影大概算是類似超人或蜘蛛俠之類的吧,劇情大概就是主角某天被天上流星砸到然後有了超能力之後發生一連串的故事,Eddie Griffin, 山繆傑克遜跟饒舌歌手Big Daddy Kane有客串演出。這張專輯是有爆點的好聽,單憑封面去判斷時在會錯失好內容。除了Ahmad 的[Who Can]是饒舌之外,其他都是節奏藍調,Shanice的[It's for You" and Lisa]跟Taylor的[Don't Waste My Time]都是曾經上過告示牌節奏藍調排行榜的前一百名,分別占居過第十四與第九十四名。

Murder Was The Case (1994 Death Row)
中譯: 無
跨刀: DJ Quik,Dr.Dre,Snoop Dogg,DJ Quki,Danny Boy,Sam Sneed,Young Soldierz,Nate Dogg,Tray Deee,Tha Dogg Pound等
簡介:
西岸紅及一時的音樂廠牌Death Row發行,為G-Funk經典專輯一之。由西岸饒舌歌手Snoop Dogg主演, 我很客觀的是原聲帶的確是一百份,但內容完全爛到翻的電影。''Murder Was The Case''這片DVD前半段是Snoop Dogg的專訪, 音樂樂錄影帶跟現場表演,後半段才是電影內容。講述Snoop Dogg的角色被槍殺後的復活大報仇,影星查理墨菲, 歌手C-StyleSam Sneed都有客串演出。這張西岸饒舌經典之作也不用多提了,去唱片行買來聽就知道,該張原聲帶最重要兩首大作是Snoop Dogg的[Murder Was The Case], 還有Ice CubeDr. Dre的[Natural Born Killa],後者的音樂錄影帶拍攝費用曾經榮登美國MTV音樂電視頻道做的砸錢排行榜前五名。最炫的是台灣以前的飛諜唱片公司代理過,而我小時候買到的就是代理版本......XD

Sugar Hill (1994 FOX)
中譯:無
跨刀: Freestyle Fellowship, Chaka Khan, Simple E, Afro Plane, Dirt Nation, After 7, Terence Blanchard, Dwayne Wiggins (of Tony! Toni! Tone)
簡介:
衛斯理史奈普Michael Wright聯合主演,故事發生背景在紐約市哈林區一個被稱為''Sugar Hill"的地方,兩人飾演當地控制毒品輸出入的狠角色親兄弟 ,這部電影當年評價並沒有很好。該原帶有Snoman演唱的[Money]來呼應電影內容之外,[Hit the Boomz], [Khadijah], [Play My Funk]等都是不錯的饒舌歌曲,[Gonna Love You Right]更登過在Billboard排行榜第十五名的位置[Park Bench People] 則由現在許久未出片的西岸地下老團Freestyle Fellowship演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